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7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问题】【问题】B超示:子宫内膜增厚.子宫内膜腺瘤样改变?会癌变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6 10: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B超示:子宫内膜增厚.子宫内膜腺瘤样改变?会癌变吗?请回复.谢谢 !!!1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6 20:35 | 只看该作者
B超可以提示子宫内膜腺瘤样改变?应该是病理检查吧?

《中华妇产科学》2004版(曹泽毅主编)指出,“腺瘤样增生”不仅在概念上及词义上相互矛盾,而且其组织学诊断标准也一直不太明确,易于在病理诊断中造成肿瘤和增生而这之间的混淆。现在已不用此术语。

子宫内膜增生具有一定的癌变倾向,故被列为癌前病变。子宫内膜增生有单纯增生、复杂增生及不典型增生三种类型。前两者都无腺上皮的异形性,后者有腺上皮的异形性,部分病例可癌变,重度不典型增生癌变率为30-50%。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6 21:18 | 只看该作者
1所有细胞都有原癌基因的,所以理论上都有癌变的可能的,哈;
2不能仅仅通过B超内膜增厚诊断内膜腺瘤样改变的;
3其他的安琪说的很清楚了。
4
发表于 2006-4-26 22:1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楼主,B超结果是什么???你的问题从哪里开始?看不明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