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9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执业考试路一的坎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5 19: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闲来无事我向各位爱友说说我执业考试路上的坎坷和无奈!
我于94年自考毕业于浙江台州卫校(中医士专业),毕业后我和同学拿着证书到当地卫生局要求评审,可办事人员说人数不够,等够了人数再通知我们评审。这样一等就是4年,等评上中医士职称的时候已是1998年9月份,距执业医师法颁布迟了2个多月。我们不得不参加助理医师考试。1999年我们拿着证书去参加中医助师考试,审核人员说自考学历不承认,我们只能无奈而回。2000年3月卫生局通知,说我们要参加中医助师考试只能考师承的,在考之前要参加资格考,但等到我们资格考合格后,自考学历又被承认了。所以我们在报名填表的时候又填报了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助师考试,可我们拿到且又是考师承的准考证,没办法我们只能认命,同时也天真的认为等到考执业医师的时候再改过来。这以后我又认真的参加中医大专自学考试,到了02年12月我大专毕业了。2004年又拿着大专学历去报考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医师,在参加实践考核前10天拿到了准考证,我心理无比高兴以为现在总可以在执业医师的本本上写上我的学历和毕业院校,可谁料刚过3天市卫生局打***话说我毕业还没满2年不能报考,我在03年的时候看到了浙江省医师考试的文件,学历的截止日期为当年的12月底,可办事人员说04年改了,学历的截止日期为8月31日,我只能再等一年了。我是个不甘于失败的人,04年我又参加成人高考,报的是某大学(专升本中西医结合专业),同年1录取了,这又给我增添了不少信心。05年4月23日我再次去卫生局报名,初审人员也认为我符合执业医师法的规定可以报考具有规定的中医执业医师。可后来我又接到市局通知说不能报考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医师,去年师承执业医师我以全省第1名532分的成绩通过了,但今年根据卫计委的最新规定我还得再报考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医师。政策的多变使我感到非常的迷茫和无助。但我相信一分耕耘总有一分收获,只要生命不息,我将会努力拼搏。。。(我中专毕业时的成绩平均分为86.5分,大专毕业时的平均分为78.5分,助师考了252分,执业医师考了532分)Sample TextSample Text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5 22:58 | 只看该作者
你真棒!!!!!!!!!!!!!!!!!!!!!!!!!!!!!!!!!!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5 23:49 | 只看该作者
你太有信心了,我们医学生应该向你学习呀
4
发表于 2006-4-27 17:48 | 只看该作者
闲来无事我向各位爱友说说我执业考试路上的坎坷和无奈!
我于94年自考毕业于浙江台州卫校(中医士专业),毕业后我和同学拿着证书到当地卫生局要求评审,可办事人员说人数不够,等够了人数再通知我们评审。这样一等就是4年,等评上中医士职称的时候已是1998年9月份,距执业医师法颁布迟了2个多月。我们不得不参加助理医师考试。1999年我们拿着证书去参加中医助师考试,审核人员说自考学历不承认,我们只能无奈而回。2000年3月卫生局通知,说我们要参加中医助师考试只能考师承的,在考之前要参加资格考,但等到我们资格考合格后,自考学历又被承认了。所以我们在报名填表的时候又填报了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助师考试,可我们拿到且又是考师承的准考证,没办法我们只能认命,同时也天真的认为等到考执业医师的时候再改过来。这以后我又认真的参加中医大专自学考试,到了02年12月我大专毕业了。2004年又拿着大专学历去报考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医师,在参加实践考核前10天拿到了准考证,我心理无比高兴以为现在总可以在执业医师的本本上写上我的学历和毕业院校,可谁料刚过3天市卫生局打***话说我毕业还没满2年不能报考,我在03年的时候看到了浙江省医师考试的文件,学历的截止日期为当年的12月底,可办事人员说04年改了,学历的截止日期为8月31日,我只能再等一年了。我是个不甘于失败的人,04年我又参加成人高考,报的是某大学(专升本中西医结合专业),同年1录取了,这又给我增添了不少信心。05年4月23日我再次去卫生局报名,初审人员也认为我符合执业医师法的规定可以报考具有规定的中医执业医师。可后来我又接到市局通知说不能报考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医师,去年师承执业医师我以全省第1名532分的成绩通过了,但今年根据卫计委的最新规定我还得再报考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医师。政策的多变使我感到非常的迷茫和无助。但我相信一分耕耘总有一分收获,只要生命不息,我将会努力拼搏。。。(我中专毕业时的成绩平均分为86.5分,大专毕业时的平均分为78.5分,助师考了252分,执业医师考了532分
不会吧?楼主?
5
发表于 2006-4-27 20:00 | 只看该作者
我说的都是实话,请你们不要怀疑。
6
发表于 2006-6-13 01:02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你考了师承的医师还要考具有规定学力的,不都是一样的吗//?你的精神真正值得我们学习
7
发表于 2006-6-16 15:02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是好样的,向他学习!!
8
发表于 2006-6-16 17:37 | 只看该作者
上清战友真是好样的,这也充分说明成教毕业的也是人才,各级[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应该承认并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