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2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探讨切口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4 15: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妇产科的医生们,大家有没有发现妇产科手术切口与外科切口的不同之处,似乎产科切口我们得很小心各项操作与术后处理它总是很容易感染或愈合不良,而外科的不会,这是不是跟体内的雌激素有关还是其他原因?与大家探讨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4 19:5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剖宫产切口很少有感染的,感染机率低于外科切口,可能于体内激素水平高有关。
你们医院感染率高应该查找一下源泉,1  手术室净化情况,2  抗生素合理使用,术前半小时使用效果最好,3  产妇身体状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5 16:4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的不管是妇科还是产科的切口很少感染和愈合不良的,我认为应该重感染方面找原因,另外脂肪液化容易使切口愈合不好,在关腹的时候尽量避免弄烂脂肪,酒精尽量不要涂中脂肪,这样也可以避免脂肪液化....
4
发表于 2006-4-25 20:1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没这回事啊
5
发表于 2006-4-25 20:20 | 只看该作者
我现在还没有发现这个问题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