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35|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急 。。被狗咬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3 17: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于今天中午2点左右 在朋友家玩耍,小哈巴狗正在吃午饭,我去逗它。结果被咬伤。
1: 小狗是朋友家养的小哈巴狗,被咬伤是大拇指,伤口约3-4毫米,出了几滴血。
2: 被咬后我用清水冲洗了几分钟,然后跑去防疫站接种了狂犬疫苗(总共需要打5针 一个月内分次注射)
3: 4.00左右 回家后,我用小刀把伤口划大了些,然后用大量的清水和肥皂水冲洗了数次。
我想请问的问题是:
这样处置妥当吗? 还需要清洗伤口吗? 还有时否需要注射血清或蛋白?? 我结婚了与妻子同吃同住有影响吗?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3 19:01 | 只看该作者
嗯!处置的不错,不用再清洗伤口了,如不放心也可注射血清蛋白,同吃同住没有什么影响。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3 19:19 | 只看该作者
斑竹感谢您的回答:我还有几个小问题:
1: 这种小哈巴狗听说有狂犬病的很少。
2: 本来想注射血清 可是打实验针有些过敏 所以没打,但是打蛋白太贵了。要1200多!!
3: 防疫站说 让我2个月后去做抗体测试:请问是什么意思?
4
发表于 2006-4-23 19:47 | 只看该作者
没那个必要的,别那么紧张,让你去是想在你身上整两个钱儿花花。
5
发表于 2006-4-23 20:16 | 只看该作者
免疫接种后的抗体测定。按上述方法作狂犬病疫苗免疫一般效果很好,(但疫苗一定要合格)一般不普遍推荐在免疫接种后伴常规的血清抗体检测。
6
发表于 2006-4-24 21:09 | 只看该作者
4楼的回答未免太过偏激。个人认为在是否使用蛋白的问题上,将利弊事先说明后,由犬伤者自己权衡利益风险比。一则风险太大,二来价钱太贵。
收到6朵
7
发表于 2006-4-28 15:42 | 只看该作者
佩服楼主!
哈哈,不错!
8
发表于 2006-4-28 15:57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注射了五针后情况蛮好的。至于伤口用清水冲洗后擦碘酒不用包扎。
同吃同住根本上没问题的这点可放心吧。
9
发表于 2006-4-28 16:27 | 只看该作者
看来养狗没什么好事,我是坚决反对家里养狗,也支持有关部门限制社区居民养狗。
10
发表于 2006-4-28 20:1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锵锵音乐坊 于 2006-4-28 16:27 发表
看来养狗没什么好事,我是坚决反对家里养狗,也支持有关部门限制社区居民养狗。

前几天,养了七年的爱犬死了!:'(
等家里装修好了,我还要养一只!:(
11
发表于 2006-4-29 13:3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这个狗带有狂犬病毒的话你注射疫苗只能预防10%,还有90%的死亡机会,但是如果这个狗没有带病毒的话你即使不处理的话也会没事的. 这个10%的有效率是国家卫计委进行了调查样本统计出来的,不是乱说的,楼主只能希望这个狗没有带病毒你就万幸了,我们住的这个市每年得狂犬病的人大概有10~20个,来住院的有5~8个,死亡率是100%
12
发表于 2006-4-29 16:0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hjy1111 于 2006-4-29 13:31 发表
如果这个狗带有狂犬病毒的话你注射疫苗只能预防10%,还有90%的死亡机会,但是如果这个狗没有带病毒的话你即使不处理的话也会没事的. 这个10%的有效率是国家卫计委进行了调查样本统计出来的,不是乱说的,楼主只能希望 ...

:o
真的吗?狂免呢?
13
发表于 2006-4-29 23:15 | 只看该作者
我个人认为,只要被狗咬破了皮肤,应该先注射血清,之后才考虑疫苗的问题。如果是一只疯狗咬伤了人,仅仅注射疫苗显然是不够的,因为疫苗在人体产生抗体需要一段时间,而在这时间里侵入人体的病毒早已经在体内繁殖并有可能侵犯神经系统。
14
发表于 2006-5-13 19:3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边规定,伤口大,多处咬伤,才注射血清
(300元)或蛋白,但还是很少人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