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0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即时求助】肺炎克雷伯菌需治疗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2 0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各位妇科医师:**分泌物培养出:肺炎克雷伯菌:需治疗吗?患者无明显的症状!多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2 09:19 | 只看该作者
麻烦各位大夫解答!!!!!!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2 11:22 | 只看该作者
需要治疗。因为肺炎克雷伯菌属于肠杆菌科,克雷伯菌属,为革兰阴性杆菌。该菌广泛存在于自然界的水和土壤中,也是人和动物肠道及上呼吸道的正常菌群。该菌易在住院病人中发生定植,尤其是上呼吸道较为常见。在医院感染中,特别在重症监护病房中是最常见的机会致病菌,可引起下呼吸道感染、尿道系统感染、败血症等。
在**分泌物中见到这种细菌,多发生于长期应用抗生素导致的菌群失调,容易发生严重的感染,建议去医院,在医生的知道下正确应用抗生素。
4
发表于 2006-4-23 17:30 | 只看该作者
多谢斑竹!但今天去中山一院妇科医生说不需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