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3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我想知道大三阳,肝功能正常的患者,可以用高效价免疫球蛋白治疗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0 21: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不是内科的,我想知道大三阳,肝功能正常的患者,可以用高效价免疫球蛋白治疗吗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0 21:33 | 只看该作者
对不起,是高效价乙肝免疫球蛋白。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0 21:48 | 只看该作者
高效价乙肝免疫球蛋白是乙肝免疫抗体,通过注射的方法将输入体内,以对抗病毒。高效价免疫球蛋白提供暂时性的被动免疫,因为它的作用快,常用于某些密切接触肝炎病人后人群的紧急预防。如果有人被诊断为乙肝,在传染期又与他有过比较密切的接触,就可以注射高效价免疫球蛋白实施预防。
可见,高效价乙肝免疫球蛋白只能起到被动免疫的作用,对已经感染的乙肝病人,是没有用处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闲云野鹤 + 1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6-4-21 19:5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
5
发表于 2006-5-27 23:43 | 只看该作者
高效价乙肝免疫球蛋白只能起到被动免疫的作用,不能产生抗体,常用于急性起病的情况!而且它的副作用也是蛮大的,如常见的过敏反应等!!如你所说,你肝功能正常,没有必要打乙肝免疫球蛋白,因为这样根本起不到预防的效果,反而会造成很多的副效应和加重肝的损害程度!!!现在,你要做的是戒烟,戒洒,工作规律,注意休息,饮食和定期体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