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4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关于糖尿病和高血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6 23: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关于糖尿病和高血脂

            偶父亲年初突发颞页脑出血,表现主要是言语不利。无高血压及其他重大病史。后经住院查明为高血糖高血脂。

            一、血糖问题。最初发病时空腹血糖为8.9   糖耐量曲线峰值特别高,具体数值暂不详。出院时正常,目前复查为6.7  偶觉得是不是处于糖尿病前期呀? 需要如何调整饮食及运动工作和口服药的运用方案,有请各位多多帮忙,给个具体的方案。

             二、血脂问题。是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片高较明显。其余甘油三酯等均在正常范围。口服洛伐他丁后渐正常。目前复查仍在正常范围。请问饮食如何调整,是否需要长期服药(什么药),请提供具体的用药方案为佳。

            请各位专科医生多多提供建议和意见。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偶是儿科医生,且目前未开展内分泌科,实在是手足无措。所以请详细指导饮食及用药,不胜感激!!!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7 18:20 | 只看该作者
我也不是内分泌科的.
一、关于血糖问题,想请问一下住院期间的降糖药应用情况
2.血脂问题,饮食上多给予一些低脂食物,瘦肉,豆类,新鲜的蔬菜,减少甜食.适当的体育锻炼因为目前复查血脂正常范围,个人觉得关键还是饮食上的调整
帮不上您什么忙,请原谅.请这一专科的爱友给予帮助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18 00:1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鱼儿斑竹的解答
住院主要用的胰岛素
偶主要想知道具体该吃那些东西
那些不能吃  那些可以食疗
长期口服药是否要吃复方丹参 维脑路通 VitE等软化血管营养脑细胞的药
降脂药要长期吃吗  吃什么药好
4
发表于 2006-4-18 13:56 | 只看该作者
多食新鲜蔬菜及瓜果类,增加食物纤维,以利胆固醇的排出.大豆及其制品等能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复方丹参 维脑路通 VitE软化血管营养脑细胞的药对于脑血管意外的患者一般也就应用12周左右,(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
因为血脂正常范围个人觉得没有必要长期吃降脂药,因为复方丹参 VitE软化血管的同时也同样具备降低血脂的作用
5
发表于 2006-4-18 15:44 | 只看该作者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extra=page%3D3有用吗???

[ 本帖最后由 yihuayang 于 2006-4-18 15:46 编辑 ]
6
发表于 2006-4-18 20:52 | 只看该作者
糖尿病:现已应用胰岛素治疗,请注意餐后血糖应降至正常范围<10mmol/L为宜。因餐后血糖增高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您父亲血糖增高不明显可予胰岛素常规治疗。即应有诺和灵或甘舒霖或优泌林30R笔芯(或注射液)早晚2次餐前30分钟皮下注射(因不详空腹及餐后血糖具体情况及目前应用胰岛素情况,不能给出胰岛素详细用量。)
高血脂:如血脂增高明显,可予他叮类降脂药,正常后建议停药。
饮食:建议低盐低脂糖尿病普食。患者突然出现脑出血考虑既往患者高血压,应低盐饮食。血糖增高导致脂代谢紊乱,血脂增高加重胰岛素抵抗,故建议低脂糖尿病饮食。含胆固醇高的食品如:肥肉、瓜子等等。少食水果,补充多种维生素。主食建议不超过2两,多食优质蛋白及蔬菜。适是有氧活动。
不知道这些对你是否有帮助,如有疑问再发帖吧!
收到10朵
7
发表于 2006-4-24 02:58 | 只看该作者
多谢各位的认真解答
8
发表于 2006-4-29 20:53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你父亲的体重是否超重,控制饮食、合理善食、减轻体重是控制血糖和高血脂的前提。另外你父亲空腹血糖可,但没有监测餐后2小的血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