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9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报考“执业药师”具体条件!!急急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5 18: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我想问问大家报考执业药师的具体条件是啥啊,我 是学化学的,我现在做的是医药的研发,但这行业对于我们女孩子的身体伤害太大了,我们那有个女孩子报考了,可人家老公是第一军医大毕业,人家依靠老公的能耐报名了。所以我想请教各位是不是要在相关行业,大专工作三年,本科两年,还是就只要是有工作经验就行??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5 19:34 | 只看该作者
欢迎楼主到 爱爱医药学版去看看 !!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182





一、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获准在我国境内就业的其他国籍的人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1、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七年。
  2、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五年。
  3、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本科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三年。
  4、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一年。
  5、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二、免试条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评聘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试药学(或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或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1、中药学徒、药学或中药学专业中专毕业,连续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20年。
  2、取得药学、中药学专业或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连续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15年。
  三、成绩管理考试以两年为一个滚动周期。报考全部科目的人员,须在连续两个年度内通过考试;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须在一个年度内通过考试。
  四、组织报名和资格审查报名考试人员请持***、职称证、身份证(原件)、从事专业工作年限证明、近期一寸彩色照片二张。报考人员的资格条件由人事考试部门负责审核并存档备查。免试人员的资格条件,由各市人事局职称部门负责审查。

[ 本帖最后由 波仔 于 2006-4-15 19:36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17 21:25 | 只看该作者
看来我是不具备报名的条件拉,好伤心好难过啊 !!!!!!:'(:'(

我是03年毕业的,学的是化工工艺(精细化工),大专,从事医药研发还不到:'两年,近来我就因为工作中化学试剂对我的身体已经产生明显伤害,我的一个同学做的是中间体的开发,她也是感到身体明显的差异,只能放弃这方面的追求。我们俩也就这样放弃了我们原有的理想和目标。想想太难过了。
4
发表于 2006-4-17 21:44 | 只看该作者
不要难过,我也是搞新药研发的,研发对身体伤害确实很大,这是我们都能感觉到的,但是只要平时在实验操作中稍微注意点,把化学试剂对身体的伤害降到最低,这方面毕竟必须要人做才行呀,要不临床哪有那么多的新药可以救死扶伤呢.
5
发表于 2006-4-25 20:0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领导象个疯子一样,至少我们大家是这样认为的
每天上班,除了吃饭的时间,我们没有休息时间,哪怕实验做在那里,想坐下来休息一下都不是很妥当,不然他就要把你拎过去.一会就来视察你在干嘛,我在一家私企,上司就是公司老总,所以感到很郁闷.苦也就罢了,领导还是个情绪化的人,而且工资又不高,我的同事东西做出来也没有提成,因为刚开始这个问题都说好的,哪知道按照他的要求做好了,他竟然说这个产品不纯,可是他当初说这个只要路线通了就行,为此晕倒,让我们很失望.而且总是让我们接触那些巨毒的东西,一点防护措施都没有.
我还是想改行,想想又不舍不得,所以很矛盾.
6
发表于 2006-4-28 18:54 | 只看该作者
我不知道里面所说的相关专业是什么?我在浙江用我的成人中专(乡村医生专业)***,报了名了!只是工作年限一定要7年或以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