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7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原创】甲型副伤寒的退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5 13: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所在的地方为甲型副伤寒的流行地区。
甲型副伤寒病人发热是一大主要症状,而高热居多。

个人在收治时觉得不论热型,凡是高热都不容易退热,常用复方氨基比林基本无效,这时选用消炎痛栓能很快见效。很多人觉得消炎痛拴风险较大,但我个人在使用多例后觉得除了大汗容易引起低血容量外,没有其他太大的风险。

当然禁忌症下不能使用:
1肝肾功能不全、孕妇、哺乳妇女和14岁以下小儿,有活动性肠道病灶或非甾体消炎药过敏者禁用。

2.老人、癫痫、帕金森病或情绪、精神障碍者慎用。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邀月听松 + 1 支持原创,非常感谢 .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5 21:29 | 只看该作者
是不能用以上的药物退热,可以用几天激素,最好3天左右,不要用多了,但也要看,有没有肠出血的症状,要是有也要注意.但是都是要在强有力的抗生素的使用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