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95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原创】头孢类皮试液配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3 15: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头孢类皮试必须用原液进行配置,不能用相关药物取代.
2头孢类皮试液的浓度为300ug/ml,每次皮内注射0.1ML(30ug)
3具体方法:取1克药物,加注射用水4毫升(药物规格为0.75克加注射用水3毫升,0.5克加注射用水2毫升,0.25克加1毫升)溶之,摇匀后取0.1毫升,加注射用水至10毫升,摇匀后取1毫升稀释至8毫升,摇匀即得.
4头孢呋新配置方法:取药物0.75克加注射用水12毫升,摇匀后取0.4毫升,用注射用水稀释至10毫升,摇匀后取1毫升稀释至8毫升,摇匀即得.
5头孢泪=类皮试液必须新鲜配置,可放在4摄氏度到10摄氏度冰箱保存,24小时类有效.
注:摘自浙江省护理技术操作手册(本科室护士闲太麻烦,一率用生理盐水5毫升加入,取0.25毫升稀释至1毫升,取0.1毫升稀释至1毫升,再取0.1毫升稀释至1毫升即得)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5 13:0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hbqqtanli 于 2006-4-13 15:04 发表
1头孢类皮试必须用原液进行配置,不能用相关药物取代.
2头孢类皮试液的浓度为300ug/ml,每次皮内注射0.1ML(30ug)
3具体方法:取1克药物,加注射用水4毫升(药物规格为0.75克加注射用水3毫 ...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24 10:26 | 只看该作者
摇匀后取0.1毫升,加注射用水至10毫升,摇匀后取1毫升稀释至8毫升,摇匀即得.
   楼主能否解释一下呢?
4
发表于 2007-12-13 19:57 | 只看该作者
和我们的不太一样,我们医院现在烦的很,又要头孢又要先锋的
5
发表于 2008-1-24 21:45 | 只看该作者
请讲细点啊!我还是不怎么懂啊! 那做皮试也用10ML的注射器吗?
6
发表于 2008-1-29 23:56 | 只看该作者
配置时一般针管用5ml的,药瓶也不能盛下10ml啊,何况用2-3ml生理盐水也融不开药液啊,所以我们都用5ml生理盐水融,再进行计算,最后浓度300ug/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