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144|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食指曲伸不利、麻木2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2 12: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60岁,农民。2006年04月07日初诊
患者因腰腿痛就诊,另诉左手食指每晚夜眠至醒,则觉伸曲僵强且麻木,天明之后即症状消失,白天一整天无不适。局部无压痛、红肿、发热。2年来,天天如此,在当地医生指导下,曾服钙片、维生素B1、B12,烟酸、穴位注射当归等治疗3月余,均无效。近一年多来未作任何治疗。
敬请各位同行对此发表各自的看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2 22:03 | 只看该作者
   
   针对此种病人,本人一般针灸治疗加神灯照射一疗程(7天)

   观察.
   当然要根据情况,自己掌握.效果应该可以.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12 22:05 | 只看该作者
对了,最好拍个颈椎片.在加推拿更好.
4
发表于 2006-4-13 14:14 | 只看该作者
该患者年愈六旬,肾气渐衰,夜甚日轻,此乃阴证,加之局部无压痛、红肿、发热更加明确,因此根据患者的主诉可以明确诊断:肾虚腰痛(肾阳虚).对于该患者曾服钙片、维生素B1、B12,烟酸、穴位注射当归等治疗,这些简直是车水杯薪,换句话说就是很难取到满意的效果!
   建议:
                  1:完善相关检查:如颈椎片,类风湿因子,血液生化,血沉等
                  2:以肾为重点着手治疗,必须服用中药调理,可选用(右归丸加

减),结合温针久选用肾腧,腰眼,脾腧,秩边等等.双足三里穴位注射胶性钙!            
  3:曲伸不利、麻木:用中药汤剂熏洗,外加神灯,如有条件可以用中药离子倒入疗法!
   如能以此方法去做必能取到满意效果.
   切记不可刺络放血!!!

[ 本帖最后由 托尼 于 2006-4-13 14:16 编辑 ]
5
发表于 2006-4-13 14:44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楼上托尼的说法!
6
发表于 2006-4-13 20:38 | 只看该作者
请检查肠道病况.
7
发表于 2006-4-13 23:50 | 只看该作者
托尼分析得很好啊,可以一试啊
8
发表于 2006-6-24 20:06 | 只看该作者
用火针治疗吧
9
发表于 2006-6-24 22:41 | 只看该作者
针灸治疗,循经就近取穴,不要想复杂了,一个跟上述情况相同的病人我爷爷曾经治疗过,他也是7年中药西药治疗无效,经我爷爷一次治疗,手指伸展如故,经走访快20年了也未复发
10
发表于 2006-7-8 10:25 | 只看该作者
我看是颈椎病啊
11
发表于 2006-7-28 19:37 | 只看该作者
这病我得过,我家公(已有近60年针灸经验)在我手指关节处放血,一次就好了
12
发表于 2006-7-29 12:51 | 只看该作者
刺络放血,有时效果不错.
13
发表于 2006-8-19 13:52 | 只看该作者
**同侧腕骨应该可以
14
发表于 2006-8-19 18:54 | 只看该作者
是颈椎病啊!在4-5的颈椎上找会有痛点的,夜眠至醒,则觉伸曲僵强且麻木,天明之后即症状消失,是因天亮后颈椎姿势以改变,神经压迫解除了
15
发表于 2006-8-19 20:04 | 只看该作者
确是颈椎病啊!定位在C5。还是老兄你行!
16
发表于 2014-7-17 22:48 | 只看该作者
托尼 发表于 2006-4-13 14:14
该患者年愈六旬,肾气渐衰,夜甚日轻,此乃阴证,加之局部无压痛、红肿、发热更加明确,因此根据患者的主诉可以 ...

请教老师,为何不能刺络放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