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1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中药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8 1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基本症状:我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有巧克力囊肿,于2003年服用内美通六个月,至2005年6月开始出现痛经,伴腰痛、月经色鲜红,现服用桂枝伏柃胶囊,本地医师认为西药易复发,建议手术,我又不想进行手术,请问有中药治疗的方法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9 11:15 | 只看该作者
可用少腹逐淤汤加减
    方:蒲黄碳15克,灵脂10克.官桂10克小茴香10克炮姜10克双花30克公英40克杜仲炭25克地榆炭20克乳香10克没药10克桃仁10克三七粉10克甲株10克黄芪30克
水煎,我用了几例挺有效的,你可以参考参考
:handshake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10 10:2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雪子.我试一试
4
发表于 2006-4-10 10:33 | 只看该作者
请教雪子,少腹逐淤汤是寒凝血瘀证用?经血鲜红表示有湿热,为什么也用呢?朋友说是湿热瘀血型,在网上帮我找了个方子,如下:黄连10g,葛根10g,当归10g,砂仁10g,鸡内金10g,五味子10g,麦芽10g,冬虫夏草6g,冰片5g,龟甲(醋炙)10g,鳖甲(醋炙)10g,琥珀40g,金银花50g,沉香10g,穿山甲(醋炙)10g,甘草20g,延胡索80g,血竭1g。

  药物分析:元胡理气解郁,行气活血;甲珠理气化瘀,软煎散结;双花清热解毒,祛下焦湿热;冬虫草补肾滋阴,促排卵。

 该病发病机理为气滞血瘀,瘀阻胞中,瘀血久积,而致痛经及症瘕积聚,方中以血竭活血化瘀,消散离经之血,行气为辅,气为血帅,气行则血行,以乌药、橘核、元胡等行气止痛,血遇寒则涩而瘀滞,得温则瘀血溶,故选用桂枝、九香虫、乌药、小茴香等达到温经补肾、温运通达,使瘀血消而痛经止,配甘草缓急止痛,故本方可使痛者不痛,异位包块溶解吸收消失功效。痛经及异位包块缩小或消失的同时,补肾阳,故可起到促排卵及卵泡生成功效,故服药期间部分病例可受孕。
      请问雪子,可以试一试吗?
5
发表于 2015-3-26 17:44 | 只看该作者
想求教的话,需要详细的列出中医四诊资料,资料不详细没法开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