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5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大家给介绍下Ⅱ型糖尿病 测糖仪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8 11: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妈是2型糖尿病,她说常常去医院测血糖很麻烦。现在有了测糖仪,不知道准不准。大家有知道的能给我具体说说吗?我有必要买测糖仪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9 06:54 | 只看该作者
我是检验科的,现在市场上一般用的都是两种方法,几个品牌,就我们使用过的糖尿病检测仪来说,一种是化学方法,用试纸条插入机器,靠反应比色,这种仪器的品牌我认为美国强生的好一些,日本京都的用过一个,不好,这种方法技术成熟,但是试纸贵,而且是大包装,一般不太适合家用,
操作也比较复杂,要求很高.另一种是用电子游离的方法,是这几年新成熟起来的,代表品牌是北京怡成,其他老品牌的国外机器也有生产,不过起步和中国相同,就我使用来看, 怡成的虹吸式更好一些,用血量少,操作简单,试纸单条包装.
从准确度来看,所有的家用血糖仪准确度都不是太好,要反复检查,一样的品牌差别也较大,我们曾经用了美国强生的三个机子好的特好,赖的极糟.一般家用血糖仪结果偏向正常植,也就是说,接近6.1时准确度最好,高了就有些比实际值低,越高低的月厉害,反之依然.所以重要的要找一个血糖测定恒定的机器,不必非要挑选精确的,那样太麻烦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鱼儿水中游 + 1 诚挚感谢您帮助版猪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9 22:09 | 只看该作者
对糖尿病人来说,血糖仪是必备品.而且一定要定期查同一日的空腹及餐后2h血糖.美国利舒坦的不错,结果准确,需血量极少.是目前需血量最少的一款机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