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检验科的,现在市场上一般用的都是两种方法,几个品牌,就我们使用过的糖尿病检测仪来说,一种是化学方法,用试纸条插入机器,靠反应比色,这种仪器的品牌我认为美国强生的好一些,日本京都的用过一个,不好,这种方法技术成熟,但是试纸贵,而且是大包装,一般不太适合家用,
操作也比较复杂,要求很高.另一种是用电子游离的方法,是这几年新成熟起来的,代表品牌是北京怡成,其他老品牌的国外机器也有生产,不过起步和中国相同,就我使用来看, 怡成的虹吸式更好一些,用血量少,操作简单,试纸单条包装.
从准确度来看,所有的家用血糖仪准确度都不是太好,要反复检查,一样的品牌差别也较大,我们曾经用了美国强生的三个机子好的特好,赖的极糟.一般家用血糖仪结果偏向正常植,也就是说,接近6.1时准确度最好,高了就有些比实际值低,越高低的月厉害,反之依然.所以重要的要找一个血糖测定恒定的机器,不必非要挑选精确的,那样太麻烦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