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41|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求助】面部皮肤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6 19: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面部两颊的位置比较靠近耳前出现面积较大(约2cm*2cm大小)的色素沉着样的黑斑,最初是青色,继而两三个星期颜色变深,不痛,不痒,曾经在表面出现过干燥起皮现象,不严重。发现之前因为皮炎用过尤卓尔+硅霜(1:1)擦脸,不过不超过一个星期。而且比较奇怪的是,两侧黑斑的位置都是平时戴一次性口罩边缘的位置,而且口罩松紧带走行的位置也有一道皮肤发黑。发现后没治疗过,现在色斑有加深的迹象。请教各位这是什么疾病,应该怎么治疗

[ 本帖最后由 eeing 于 2006-4-10 23:3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6 23:5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上传图片吗?看图比较好说话。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7 07:05 | 只看该作者
照出的图片都不能清晰的显现出色斑
4
发表于 2006-4-7 20:12 | 只看该作者
自己顶一下,希望能得到帮助
5
发表于 2006-4-7 22:49 | 只看该作者
黄褐斑、瑞尔黑变病、摩擦黑变病...都有可能光凭你的叙述没清晰图片难说出个所以然来!

[ 本帖最后由 皮肤科医生 于 2006-4-7 23:02 编辑 ]
6
发表于 2006-4-8 17:13 | 只看该作者
图片已补充,希望得到帮助。比较巧合的是,色斑的位置与戴口罩的痕迹重合。尤其是下面这个,比上面的色斑后出现,颜色也稍浅,正好和口罩松紧带的位置重合。

[ 本帖最后由 eeing 于 2006-4-8 17:18 编辑 ]
7
发表于 2006-4-8 18:18 | 只看该作者
另一边脸有吗?考虑会是过敏吗?
8
发表于 2006-4-8 18:57 | 只看该作者
另一边对称的位置也有。可能是拍摄是光线条件的关系,实际上色斑颜色要比显示的深一些,早期是青黑色,不像是过敏,一直不痛不痒,前后有一个月的时间了。
9
发表于 2006-4-8 20:13 | 只看该作者
只能大体上考虑:皮肤黑变病。

       皮肤黑变病可由使用粗劣化妆品引起,或是长期接触石油类或润滑油有关,或是内分泌紊乱,妇女卵巢机能障碍所致。不论何种原因所致,或何种表现,有人认为都是与碳氢物质中毒有关。

  皮肤黑变病的治疗,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收效,因而要有足够的耐心,这一点至关重要。

  (1)维生素C,每日1~3g,静脉点滴,或长期口服。 (2)外用3%氢酮霜,或5~10%自降汞霜,也可收到一定效果。 (3)较长时间内服六味地黄丸配合逍遥丸。 (4)生白术100g,经年陈醋200毫升,放于密闭容器中(忌铁)浸泡一周后,局部涂搽一日三次,较长时间使用有较。 (5)黑红糖20g、鲜牛奶15毫升,加热溶化搅拌令匀,涂于脸上,10~15分钟再以清水洗净,每天一次,连用30~50次见效。 (6)牙皂、绿豆粉、花粉、白附子、僵蚕、藁本、防风、白薇、白芷、香薷、山奈、甘松各25克碾磨为极细末,每日晨起洗完脸,以5份香脂,1份药末的比例调涂于面,有良好效果。

  在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病人的生活要有规律,心情要愉快,尽量避免情绪的过**动,并注意多食高蛋白和高维生素的食物。
10
发表于 2006-4-8 20:54 | 只看该作者
那和我每天戴口罩有关系嘛?(大概每天戴六小时左右,那种无纺布的一次性口罩)有同事建议用一些外用的维E霜,而且说可能要一两个月才能收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