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47|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妇女基础血压低,您是会样处理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3 2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临床中我们也许经常遇到很多妇女测量血压时低于正常值90/60mmHg,
1、请教各位您是怎样处理的?
2、这正常吗?
3、当这些人患病时该怎样考虑是否已经休克呢?谢谢各位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3 22:16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年轻女性很常见的,如果没有症状的话也很正常呀!也不需要处理.有休克的其他症状出现时要考虑.血压低只是休克指标中的一象.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3 22:22 | 只看该作者
但对我们乡村医生来说只有听诊器、血压计及一支体温表啊!
在患者病情严重时血压低那可是我们的一个重要指标啊!
4
发表于 2006-4-3 22:2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不是乡医吗?病情严重就叫送大医院呀!
5
发表于 2006-4-4 10:21 | 只看该作者
我也遇到了很多的病人是这样的基础血压 ,但是她们不是休克的病!!!!!而是伴随着很多神经衰弱的症状:头晕,乏力恶心,食欲减退 睡眠差梦多 都是有一定的诱因。我的通常做法是:输液用**,生脉针。中医辨证是气阴两需。西医就是对证治疗,低血压的生理是心脏的搏血力量减弱,所以对血管壁的压力减低,用带血浆就是加大心脏的活动能力改善症状,另外口服一些调节神经系统的药品。以前我是用**,但是现在没了,就用一些还有**的药物,兴奋就可以了!
6
发表于 2006-4-4 10:43 | 只看该作者
我用党参针
  黄芪输液+能量
7
发表于 2006-4-4 15:39 | 只看该作者
  我用参麦针,连用几天效果不错.
8
发表于 2006-4-4 15:46 | 只看该作者
基础血压低如果无身体不适,可不予处理,嘱其注意营养,加强锻炼即可。
9
发表于 2006-4-4 15:5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cghshrdy 于 2006-4-4 10:21 发表
我也遇到了很多的病人是这样的基础血压 ,但是她们不是休克的病!!!!!而是伴随着很多神经衰弱的症状:头晕,乏力恶心,食欲减退 睡眠差梦多 都是有一定的诱因。我的通常做法是:输液用**,生脉针。中医辨 ...

请教!效果好吗?这样能让病人的血压上升吗?
10
发表于 2006-4-4 16:06 | 只看该作者
生理性低血压是所于正常的,只要身体没有不舒服的症状.可以不处理.如果感觉头晕,无力.可以静滴参麦.黄芪.
11
发表于 2006-4-4 23:12 | 只看该作者
妇女血压低如果没有太大不适可以不必治疗。如果有轻微的头晕  无力可以让病人每天早上喝点鸡蛋水加点白糖效果很好呀?症状严重可以输液参脉注射液。
12
发表于 2006-4-5 01:05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这样的病人我一般要她买补品的,然后再用点能量液体+低佑。
13
发表于 2006-4-5 16:27 | 只看该作者
妇女血压低如果没有不适根本不必治疗 。倒要告知此种情况也属正常,不用挂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