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82|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求助】嗓子沙哑有好点解决方法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30 08: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所私立学校的校医,学校里经常有老师过来询问声音变的沙哑都有些什么好的方法没
那些老师什么金嗓子,黄氏响声丸都用过都不见有作用,胖大海也喝过也不见好。
还望各位能指点迷津!!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30 08:27 | 只看该作者
练喉..象歌手一样的练呀.......少吃**性的东西.如烟什么的酒等.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30 09:08 | 只看该作者
用用同仁堂的清音丸啊,治疗声音沙哑,声带小结等等病症,效果不错。
4
发表于 2006-3-30 16:47 | 只看该作者
老师的声音嘶哑,一般与职业有关系.由于经常要用嗓,耗伤阴液,虚火烁金,甚至炼液为痰.药物仅用金嗓子,黄氏响声丸,胖大海,对于火气可能有效,但阴虚却未顾及.建议麦冬,杭菊,桔梗,北沙参,木蝴蝶,罗汉果,橄榄等泡水!
5
发表于 2006-3-31 14:4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晴朗的冬天 于 2006-3-30 16:47 发表
老师的声音嘶哑,一般与职业有关系.由于经常要用嗓,耗伤阴液,虚火烁金,甚至炼液为痰.药物仅用金嗓子,黄氏响声丸,胖大海,对于火气可能有效,但阴虚却未顾及.建议麦冬,杭菊,桔梗,北沙参,木蝴蝶,罗汉果,橄榄等泡水!

对不起啊对中药我不是很懂你说的这些中药是一起泡水喝吗?那剂量是多少啊?

[ 本帖最后由 lnuyasha 于 2006-3-31 14:45 编辑 ]
6
发表于 2006-3-31 16:37 | 只看该作者
10g左右,另用嗓疲劳者可加白参须!
7
发表于 2006-3-31 20:10 | 只看该作者
银花   15G     杭菊     15G      麦冬    10G      玄参    10G     胖大海    10 G  
干咳可加罗汉果.注意不吃**性的东西,每天喝水800-1000ML
8
发表于 2006-4-1 12:23 | 只看该作者
好多老人 经常失眠 依赖 舒乐安定等药品  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9
发表于 2006-4-26 22:38 | 只看该作者
用清咽片也可以
10
发表于 2006-4-26 22:54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老年人失眠的诊断不能轻易的下,老人本身夜间睡眠时间就不长这与年老气血阴阳的渐衰有关,也是老年人的特征性表现,如果每晚能睡够4——5个小时就可以了,但如果彻夜不眠而且持续不间断,就要依据具体情况来辨证施治。 当然是要用中汤药比较好。如归脾汤等
11
发表于 2006-5-7 21:01 | 只看该作者
除了上述的个中方法之外,我想老师是不是该去看一下喉科,看看声带上有什么变化没有,比如声带小节等,同时在把老师的岗位是不是换一段时间,减少他大声说话的几率,让他的声带也休息一下,在加上一些局部用药(如超生雾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