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2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化妆品引起的皮肤过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29 08: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三天前一女患者因拍婚纱照用了化妆品后面颊与眼圈出现红斑,小丘疹,伴有脱皮.瘙痒较剧.我予扑尔敏4mg口服,赛庚啶软膏外涂.昨天患者再次就诊,病情病未好转.又推以钙剂,肌注苯海拉明20mg.并口服西替利嗪10mg,一天一次.
今天患者局部症状看上去并未有太大的好转.加以强的松片5mg tid po,西米替丁tid po.
这些天患者未接触过化妆品.
以前遇到过这种现象治疗效果都还不错的,这次真让人有些恼火了.
请问各位同仁还有没有好的方法治疗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29 10:29 | 只看该作者
这种病都有一个病程.一般要7-10天的病程.静脉滴注皮激素药.还可用钙剂静脉推注.或者合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29 10:31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观点.
4
发表于 2006-3-29 10:41 | 只看该作者
你好我来谈谈自己的看法
化装品过敏这业是一种接触过敏原引起的过敏性反应,用一些脱敏的药物是正确的
处理就是脱离过敏原,用H2受体阻止剂,我除你的之外还用皮肤血毒丸等
效果不好的可以输液脱敏的,可以给VC,钙剂等
5
发表于 2006-3-29 12:41 | 只看该作者
前天才收了个~地米什么的没用 给予甲强龙1200mg静脉滴注  冲击5天后脱痂 渐好转。。。。。
6
发表于 2006-3-29 15:22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患上传染病!外用皮炎平,几天就好。
7
发表于 2006-3-29 22:11 | 只看该作者
找下原因.也可能是过敏原因没有找清楚.没有消除.
再个才可能不到24小时哦.时间太短了点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