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8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求助】这是药物过敏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24 23: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75岁.反复左腿关节酸痛两年,加重二日..患者自叙,于两年前左腿关节撞伤后肿胀,用药过后肿胀消失(具体用药不详),之后此处常隐痛,劳力后加重,用过强的松龙痛点注射后关节疼痛可缓解,因经济原因,患者未到医院做实验室检查.近二日来疼痛加重,行走有些不便.故来我处就诊.病后二便正常.患者面部潮红,刚喝过酒.T.36.8C,R.21次/min.P:98次/ min.BP:125/80mmHg.心肺(一),肾区.脊柱无叩痛.病理反射未引出.
  予强的松0.125,痛点注射,注射中抽回血,示见,便打了进去.十分钟后,患者出现呕吐,寒战,(床都打抖了)大汗,测BP:110/75mmHg,心律听不到了!当时考虑是过敏.肾上腺素皮下,地米10MG 静推,葡萄糖酸钙20MG,静滴。二十分钟后寒战消失,测T:37。5C。BP:120/80,心律:112次/分。
  这是药物过敏吗,还是封闭过敏?双硫仑反应?如果是药物过敏,强的松以前他也用过两次,而且强的松过敏也是少见得很。双硫化反应的话强的松也不会引起啊?还是其它?各位帮帮我吧!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营养单细胞+2 汗 我还没见过过敏呢 真担心那时候会不会处理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25 08:52 | 只看该作者
应该不是过敏,看他是不是晕血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25 10:16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觉得不会是过敏.
4
发表于 2006-3-25 11:48 | 只看该作者
那是什么呢,怎么没人帮帮我呀,惨!!!
5
发表于 2006-3-25 12:57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过敏反应!药物注射时速度过快有时候也有会加大过敏的可能性!很多药物都是如此!根据你的描述的话应该首先考虑是过敏!有时候个体差异是很多的!
6
发表于 2006-3-25 13:20 | 只看该作者
根据你的描述应该是过敏引起的。第一次不过敏。能说明以后不过敏吗/关键是患者本人的体质,这个我个人认为最关键了。我觉得和楼上所说的药的浓度没多少关系。
7
发表于 2006-3-25 14:05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可能与喝酒有关。患者是75岁老人刚喝过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