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5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否复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23 0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助,患子宫内膜异位症,于2003年服用内美通6个月治疗,未妊娠,现在又出现痛经、月经过多症状,自身无人流史,无盆腔炎、附件炎史,经检查输卵管通畅。请问是否子宫内膜异位症复发,及如何治疗?特别是不使用激素药是否可以治疗?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23 13:32 | 只看该作者
各位老大,帮帮忙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23 15:14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异位症易复发。建议到医院作系统检查,对要求生育者尽可能选用保守治疗,还应对夫妻双方作常规不孕检查,排除其他不孕原因。药物治疗效果差者可选用保守手术,手术可得到比药物治疗更佳的效果。当然患者的年龄、不孕年限、病程分期等都影响术后妊娠率,术后短期妊娠率最高。你也可参考一下这篇文章: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4%D2%EC%CE%BB%D6%A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