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922|回复: 5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西医结合的苦恼!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22 19: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学的是中西医结合专业,实习是临床(西医),工作也是临床,考试却是中西医,还以中医为主.天,我中医会什么?还知道什么?我只知道除了厌恶中医,就是讨厌了.但还是要考试??我困惑了:明知道学了没用还要学,可这不是浪费吗?是制度的缺陷还是我的失误?
    欢迎大家给我指引一条正确的道路,

[ 本帖最后由 问斜阳 于 2006-3-22 20:0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22 22:0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小虎张 于 2006-3-22 19:08 发表
学的是中西医结合专业,实习是临床(西医),工作也是临床,考试却是中西医,还以中医为主.天,我中医会什么?还知道什么?我只知道除了厌恶中医,就是讨厌了.但还是要考试??我困惑了:明知道学了没用还要学,可这不是浪费吗? ...


:'(:'(:'(:'(:'(:'(:'(:'(:'(:
终于找到组织了!

我也是这样啊!真的很苦恼!可是,总得面对吧?我超怕考不过,那样实在是对不起我爸,我很怕很怕辜负了他花的心血.~一想到这样就看不进书!

[ 本帖最后由 denghaifeng 于 2006-3-22 22:02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22 22:39 | 只看该作者
其实中医还是很有用的,建议你们到中医版看看
把中医知识找回来
4
发表于 2006-3-22 22:43 | 只看该作者
两位朋友不要灰心
用心复习一下中医内容
重点在 中内.中基.中诊.方剂
在爱医还有很多相关资料提供参考
祝好运!
5
发表于 2006-3-22 23:25 | 只看该作者
我也终于找到知音了!加油啊!
6
发表于 2006-3-24 18:12 | 只看该作者
咳,别这样吗?兄弟呀,你说我们不念中医谁来念呀,俗语说得好呀,我不入地谁入地呀,看开点吧?中医只有我们啦!加油!
7
发表于 2006-3-24 18:20 | 只看该作者
5555555555!就是就是!我们都一样拉!而且听医院的人说我们说中西医的现在还没有明确的划分的!好可怜哦~!
8
发表于 2006-3-24 23:07 | 只看该作者
  至少每年有人通过,让我们在爱医的帮助下成为其中一员.
  总之,一切事在人为!
  


          弟兄们!冲啊~!
9
发表于 2006-3-25 13:02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这样啊!真的很苦恼!怕考不过
10
发表于 2006-3-26 09:27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一名中西医结合的啊
可中西医怎么结合啊~~~~~~~~~~~~
考试是不是中西医都考啊!!!!!!!~~~~~~~~~~~~~~
11
发表于 2006-3-26 09:3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小虎张 于 2006-3-22 19:08 发表
学的是中西医结合专业,实习是临床(西医),工作也是临床,考试却是中西医,还以中医为主.天,我中医会什么?还知道什么?我只知道除了厌恶中医,就是讨厌了.但还是要考试??我困惑了:明知道学了没用还要学,可这不是浪费吗? ...

看来这位爱友上学时把中医给扔了,中西医结合不是中和西都有的吗?!上学时你没注意?学习的时候你没看到?讨厌中医你上中西医结合
既然学了还是注意自身能力的发展吧,社会不会为一个或一部分人而变的
说的不合适的请见谅:)
12
发表于 2006-3-26 21:01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去年刚毕业的,02中西医结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现在还在医院里面瞎混呢,前两天才猛然想到我那可怜的 专业.......我是什么也不知道啊 ,考什么,什么时间考,看什么资料,完全是---脑子中一片空白啊 ,我最近实在是找不到什么只好看解剖,急啊,该看什么啊 ?!:L
13
发表于 2006-3-29 01:12 | 只看该作者
是的把。明年就要参加考试。心理害怕。
14
发表于 2006-3-29 16:06 | 只看该作者
没办法了,我只知道人要适应社会而不是让社会适应你,所以万事都要忍侮负重了!呵呵,想开点吧,说不准再过个十年八年的,中医会很吃香的呢。呵呵!而且技不压身呢!
“这只是眼前的困难而已”我一直是这样对自己说的,所以,我们一起加油吧!
15
发表于 2006-3-30 12:16 | 只看该作者
中医也可以啊
工作中用中医也可以啊
16
发表于 2006-3-31 10:15 | 只看该作者
同道啊 哎~~  真是可怜
17
发表于 2006-3-31 21:39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真要完了!这么好的宝贝,真是要断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了。
18
发表于 2006-4-1 00:35 | 只看该作者
中国人都这样看不起中医,你不是可怜,而是无知.....
19
发表于 2006-4-2 14:10 | 只看该作者
各位我也是学中西医,对中医与西医都有点了解,其实我认为中医其实有很多东西可以用西医解释的,不知你们认为如何?
20
发表于 2006-4-6 09:17 | 只看该作者
别说了 我更苦恼,我想考中医,偏偏还要考很多的西医试题。郁闷~
21
发表于 2006-4-6 09:26 | 只看该作者
19楼的仁兄你的表述应该不太准确,西医是可以解释中医的一部分。但大部分是解释不了的。二者是完全不同的医学理论。混为一谈的话则会越搞越糊涂。呵呵
22
发表于 2006-4-6 14:10 | 只看该作者
我今年也考中西医助理 都不知道从哪里入手
23
发表于 2006-4-6 23:02 | 只看该作者
其实,说的好听点,就是中医、西医都会,说的难听点,就是中医、西医都不会,这才是中西医结合的苦恼啊!本人也是其中一员,这种感觉真是难以形容啊!
同志们,只能“头悬梁,锥刺骨”了!
24
发表于 2006-4-7 07:55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就是这样,土不土洋不洋的,学生自己也很难定位
25
发表于 2006-4-10 11:10 | 只看该作者
知音!
我也同样学中西医结合,实习、工作临床,可却还要考中医,真不知那中医怎么考,我今年是第一次考,我想多半是没戏。好惨!
26
发表于 2006-4-12 16:37 | 只看该作者
惨!惨!惨!惨!惨!惨!惨!无比!!!!!!
27
发表于 2006-4-12 18:49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从中西结合专业毕业的,现在读西医的生殖医学专业研究生,经过这段时间的临床实践,我觉得中医还是蛮好的,许多时候西医真的没辙,还得看中医!!
别灰心,金子总会发光的!
28
发表于 2006-4-12 19:59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这样的 实习的临床 去年考试就因为这样没考过
本来以为考临床的 结果拿到准考证 傻眼了 看了一个星期的中医书
现在我复习着中医 我觉得中医基本知识掌握了 以后的就不难
中医是先难而易 西医是先易而难
29
发表于 2006-4-12 20:01 | 只看该作者
再说一句话 我以后往中医发展
30
发表于 2006-4-15 14:08 | 只看该作者
哎~~~!我学的也是中西医结合的
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考勒~!
偶没积分楼主还不给看题,
555555555555555
我好命苦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