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4802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12-26
|
事先说明:此病本人一般用金霉素眼膏/或红霉素眼膏外涂患处即可.有时也用点中药内服(一般都是中老年人来要求的,年轻的病人最好就别开中药了,为什么?自己想想吧)
本病病位在眼胞,居上属上焦,外因多为风热之郁(一般不合并发热,疲乏等风邪袭表的表现),内因常及脾(肝肺)之热,治疗上以清热解毒为主,必要时疏风托毒.
基础方:银花15 连翘12 桑叶10 菊花10 蒲公英15 蛇舌草20甘草3 桔梗8(清上之热毒)
1. 阳明有热明显者+芦根15 桅子10/知母12
2. 大便秘结者+大黄3
3. 阴虚者+枸杞12 麦冬12 玄参12
4. 阳气不足者+黄芪15 当归12 党参15
5. 脓成未溃者+穿山甲12 皂角刺12
6. 兼有眉棱处痛者+白芷12 蔓荆子10/薄荷10
7. 暑热天发病者+绿豆20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