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24|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求助】麦粒肿的中医治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22 10: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麦粒肿的中医治法??

以后法帖不要说什么跪求之类的话.还要求把资料发全!!!!请按照格式书写!

[ 本帖最后由 无名 于 2006-3-22 13:2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22 10:55 | 只看该作者
三黄汤加减服,另外吴茱萸醋调外敷永泉穴位.每晚在用红霉素眼膏涂抹.我现在消了一点,但眼内睑依然有一肿块.因为最近风寒感冒较重,停用的原因.上法可能会有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22 11:22 | 只看该作者
用麻线绑在中指正中关节.很快就痊愈.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3-22 12:14 | 只看该作者
如初起,两侧耳尖放血,如已有数日成脓,则用注射针头刺破排脓.用一般的眼药水滴眼即可,很快就好了.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6-3-22 12:16 | 只看该作者
事先说明:此病本人一般用金霉素眼膏/或红霉素眼膏外涂患处即可.有时也用点中药内服(一般都是中老年人来要求的,年轻的病人最好就别开中药了,为什么?自己想想吧)
本病病位在眼胞,居上属上焦,外因多为风热之郁(一般不合并发热,疲乏等风邪袭表的表现),内因常及脾(肝肺)之热,治疗上以清热解毒为主,必要时疏风托毒.
基础方:银花15 连翘12 桑叶10 菊花10 蒲公英15 蛇舌草20甘草3 桔梗8(清上之热毒)
1.        阳明有热明显者+芦根15 桅子10/知母12
2.        大便秘结者+大黄3
3.        阴虚者+枸杞12 麦冬12 玄参12
4.        阳气不足者+黄芪15 当归12 党参15
5.        脓成未溃者+穿山甲12 皂角刺12
6.        兼有眉棱处痛者+白芷12 蔓荆子10/薄荷10
7.             暑热天发病者+绿豆20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无名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6-3-22 16:11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用麻线绑在中指关节就可以好了呢,可以给说一说原理吗
7
发表于 2006-3-22 16:19 | 只看该作者
一般的线也可以,有效果。但是,时间 比较慢需要4~7日见效
8
发表于 2006-3-22 19:5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菊花 于 2006-3-22 11:22 发表
用麻线绑在中指正中关节.很快就痊愈.


请给出理由?或者理论依据?
9
发表于 2006-10-6 09:5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提供,楼主辛苦了
10
发表于 2006-10-10 15:36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耳尖放血,多例,效果好。
11
发表于 2006-10-11 20:06 | 只看该作者
自血疗法,效果好.
每天取自己的血液2ml肌注,一周为一疗程.不复发
12
发表于 2006-10-11 22:01 | 只看该作者
**双足中趾出血,方法是从新中医那学的.
13
发表于 2006-10-16 11:25 | 只看该作者
有很多土方土法疗效很好,但不一定就有科学依据,只要能把病治好,何必刨根问底呢?
14
发表于 2006-10-16 14:00 | 只看该作者
是啊,我还听说再背部能找到红点,连同皮下的纤维一起挑破放一滴血,效果很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