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4726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3
|
这个问题应从三方面分析:1)人的个体差异,我们知道牛奶中含有乳糖部分人消化道中分解乳糖的酶不足或缺乏,这些人在日常生活中就会有进食乳制品后腹泻的表现,胃肠道手术后由于蠕动功能的暂时性紊乱滞留的乳糖可能使胃肠道在渗透压的作用下有较多液体产生,也许是产生腹胀的原因。2)乳制品的问题,据乳品业内人士透露,有些乳制品比如奶粉,因厂家希望降低成本会在其中参杂业内人称之为“毛蛋白”的物质,也就是动物毛皮处理后产出的蛋白,健康人少量进食不会有异样感,而对胃肠道功能相对薄弱的患者来说是可想而知的,这种说法有待探讨。3)正像楼主所说蛋白滞留于肠道,我们知道生理学告诉我们蛋白质的终末分解叫做“**”,是在肠道细菌作用下出现的,其过程中产生大量气体(有些气体是可燃的如乙炔),由于肠道蠕动功能的暂时丧失使得蛋白与肠道菌群接触时间延长,自然反应产生的气体就愈多,腹胀也就在所难免了。总之你们主任的经验是有依据的。
[ 本帖最后由 爱组织 于 2006-3-20 22:24 编辑 ]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收到6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