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7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讨论】我朋友要不要服地区医院开来的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19 20: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朋友前几天感到疲劳无力,食欲不振,有一段时间.其它正常.无大碍.她小时候曾患过甲肝,我叫他到地区医院检查肝功能.............检查出来ALT(谷丙转氨酶)70u/L(正常值1-30u/L)单项偏高,其它都正常.地区医院诊断为乙肝,随即开药300多元.



经查乙肝两对半,为小三阳



请大家同仁讨论我朋友要不要服这些药....................:)

[ 本帖最后由 菊花 于 2006-3-19 04:0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9 20:38 | 只看该作者
有两对半化验结果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19 21:01 | 只看该作者
单一ALT 增高就诊断为乙肝是否草率了一点.
  ALT 测定是只能反应肝细胞损害的程度.
许多疾病都可以有ALT 增高.
  一.与肝脏有产关的疾病如肝脓肿.肝结核.肝硬化失偿期.血吸虫病. 肝癌.等.此ALT都可以轻度或中度增高.
二.心肌梗死.心肌炎.脑血管病.肾病.胰腺炎.慢性胆囊炎急性发作.胆石病. 胆道疾病.溃疡病.肌病.ALT老都可增高.
三.各种感染.或一些药物引起肝损伤时.ALT也能增高.
   你的朋友虽有疲劳无力,食欲不振.  且有甲肝病史.也不能肯定完全是乙肝引起.所以本人建议.药不慌现在服.再检查乙肝二对半后如肯定乙肝再服不迟.
4
发表于 2006-3-19 21:0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wangzhongke 于 2006-3-19 03:38 发表
有两对半化验结果吗?



经查乙肝两对半,为小三阳
5
发表于 2006-3-19 21:2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菊花 于 2006-3-19 21:05 发表



经查乙肝两对半,为小三阳

如果是这样,建议休息,可以简单的服用一些保肝的药物,但不要太多,种类多了反而对肝脏不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