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20|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求助】术后刀口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19 12: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做了几例粉瘤和脂肪瘤的手术,术后隔天换药的时候,发现在腰、背部做的刀口都有不同程度的发红,透明水泡,血痂增生,或者塌陷,但却不像是感染反应,没有脓液渗出。而同期做的其他几例则刀口愈合良好。刀口愈合不良的患者发现对粘膏也有发红的反应,贴粘膏的部位都有明显的过敏反应,发痒。这几天始终不明白发生这种问题的原因是什么?门诊手术室的消毒条件不行?但其他患者没发生,还是患者本身的过敏体质,瘢痕体质?或者术后对酒精湿敷过敏?请有过经验的医生指点一下!
        面对这种刀口的情况应该怎么样处理?拆线时间大概要多少天?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9 20:4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没有发热,可能不是感染,我想可能是皮肤对胶布的**!继续观察!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19 21:44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你用脱敏胶布和脱敏的手术专用敷料,我认为是过敏的原因.
如果不是感染,按正常时间拆线即可.对这样的患者应该严密观察.
4
发表于 2006-3-19 21:48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胶布或者酒精过敏
5
发表于 2006-3-19 22:04 | 只看该作者
胶布过敏可能性大
改用绷带即可
6
发表于 2006-3-20 19:56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对胶布过敏,或者是不是线结反应
7
发表于 2006-3-20 21:48 | 只看该作者
接触性皮炎可能性,我们一般现在用的缝线多是丝线(蚕丝)为异种蛋白,加之这几例患者都有对胶布过敏的表现可以认为这几位患者不同程度的为过敏体质,当接触异种蛋白且长期滞留**皮肤其发生局部过敏反应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当然这一切判断是建立在的确排除感染的可能性之后。
8
发表于 2006-3-21 12:52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对胶布过敏.也不排除酒精过敏.
但对刀口的愈合没有太大影响.
到拆线时间就拆线.
9
发表于 2006-3-21 23:08 | 只看该作者
排除感染情况,这种情况经常遇到,胶布、碘或酒精过敏所致
10
发表于 2006-3-24 23:40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是病人体质的问题。他可能是过敏体质。建议提前拆线。
11
发表于 2006-3-25 01:12 | 只看该作者
1、可能胶布过敏
2、可能是胶布引起的张力性水疱。
12
发表于 2006-3-28 19:48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胶布过敏,只要患者不发热不出现其他不适就没问题,可以换纱布或布胶试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