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36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缓解牙疼的32便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18 17: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缓解牙疼的32便方
一,穴位疗法:
  a.上齿疼痛,指压“迎香”穴道。
  b.下齿疼痛,则左右手指般交叉,用拇指放在上面的手的中指向桡骨延伸,

寻找一压就有痛感之处,一边吐气一边指压10秒,反复压20次。
  c.指压合谷穴,温溜穴,下关穴,颊车穴,平安穴也可收到减轻疼痛。也可

艾灸,针灸,刮痧该穴。
  d.找出牙痛点(位于手掌面第3,4掌骨之间,距离指掌横纹近侧3毫米处)用

3厘米毫针快速穴位进针,深1.5厘米左右,大幅度捻转提插,同时用口深吸气,

当有较重酸胀感时,留针5分钟。右侧牙痛针左侧,反之针右手。
  e.牙痛时,男左女右,用艾叶烧拇指叉两次,或用艾条炙拇指叉。

二,中药疗法:
  a.车前草,鱼腥草,两面针,灵仙各30克,石膏50克,甘草,甘菊麻各5.5克

,砂锅煎服后,能保长期不牙痛。
  b.细辛1钱,黄柏1钱,水煎漱口,不可咽下。
  c.玄参30克,生地30克,土牛膝40克,细辛3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d.鲜石菖蒲30克,将其捣烂取汁,滴于患侧耳孔,一次3滴,一日数次至痛止


  e.取黄荆根一小段,洗净捣烂,咬于患牙处,15-30分钟后吐掉,勿吞服,可

反复使用
  f.将鲜打碗花3份捣烂,白胡椒一份研末,混合,塞入龋齿洞内或痛处,几分

钟后吐出
  g.取公丁香一份研末,95%酒精2份,泡3-5天,牙痛时候点牙即可。
  h.乌梅肉,生地各30克,捣烂,成丸,放在痛牙处,上下咬合,张口使涎水

外流。
  i.人中白3克,硼砂粉1.5克,冰片末0.9克,青黛末0.9克,共研末,敷痛处


  j.细辛少许,研末,涂搽痛牙的牙龈处,适合小儿龋齿。
  k.花椒6克,蜂房6克,食盐少许,入锅加水煮,凉后含漱,吐出再含,反复

使用。

三,家庭简便方:
  a.花椒1粒,咬在痛牙处,可立即止痛,不包括龋齿。
  b.生姜1片,咬在痛牙处即可。
  c.杏仁1个,放在火上燃着,吹灭后咬在痛牙处,连咬3次。
  d.苏打面适量,用硬纸卷一个小喇叭筒,由他人将苏打面吹入牙痛一侧的鼻

孔内,轻轻揉压鼻翼即可。(鼻腔宜湿润)
  e.取六神丸3-5粒研末,涂于患处,5分钟后减轻,1小时缓解。
  f.食醋100克,花椒10克,水煎后待温含漱。
  g.独头蒜2-3个,放在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烫痛牙处,有龋齿时,可塞进

一点. h.黄酒,黑豆适量,煮烂,取汁反复漱口。
  i.取一白菜根疙瘩,捣烂,用纱布挤汁,左侧牙痛滴左耳,反之滴右耳。
  j.锅内加水一碗,冰糖100-150克,煮溶,待水煮至半碗时止,凉后一次喝完

,每日两次。
  k.花椒15克,白酒50克,泡10-15天,滤渣,含漱或点牙。
  l.桃树皮,柳树皮各4克,酒适量,煎后热漱。凉后吐出。
  m.西瓜皮外层削下晒干(经霜更佳),密封于玻璃瓶,有龋齿痛时,取少许

点牙。
  n.茶叶3克,用开水冲泡5分钟,取茶汁加入食醋10克,每日含漱2-3次。
  o.细盐加醋用棉花浸湿后塞在龋齿处。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8 17:3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成龙 于 2006-3-18 17:14 发表
缓解牙疼的32便方



补:
在家 用味精两颗咬在通牙处,用过,有效!!!

:D:D:D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18 17:4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分享!!
4
发表于 2006-3-18 20:4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还有什么绝招拿出来供战友们分享.
5
发表于 2006-3-18 20:53 | 只看该作者
呵呵!今天在给一个病号看病时,他也说用味精可以缓解,我还不大相信,刚才二楼又提起,请问各位爱友,味精为什么可缓解牙痛?知道的说声啊!想不通
6
发表于 2006-3-18 21:53 | 只看该作者
味精治牙痛,我没有试过,不知道是什么原理,下面有一篇文章,是泻关于味精的,提供给大家读读:



味精的化学成分是谷氨酸钠,它除了具有强烈的肉类鲜美外,还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药物治疗作用。

  谷氨酸钠在临床医学上对于肝昏迷、颅脑外伤、癫痫轻度发作、神经衰弱和记忆减退等都有一定的疗效,长期服用谷氨酸还能提高神经有缺陷的儿童的智力。

  20世纪70年代,味精曾蒙受一起冤案。一位美国医生和几名记者在一家中国餐馆进餐,餐后出现头晕、胸闷、心悸、恶心及面部麻木等症状,于是他们认为是由于中国餐馆配菜对味精用量太多引起的反应,并把它称为“中华餐馆综合症”。于是,人们对味精的安全性表示怀疑。但后来,经过研究证实所谓“中华餐馆综合症”的发病,味精是“替罪羊”,真正的罪魁是一种叫做组胺的化合物。组胺是酱、油、黑豆、虾酱等发酵期间形成的。于是1987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食品添加剂专家委员会给味精作了“[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认为它是安全的风味添加剂,并宣布取消对味精食用的限制量。

  尽管味精有益无害,但食用味精还有一些讲究。只有科学地食用味精,才能发挥其最佳效果。归纳起来,要掌握下面的“四度”。

  一、温度:味精在120℃的温度下会失去结晶水,在150T时大都分变成焦谷氨酸钠而失去鲜味,并且有毒性,就是在100℃中时间太久也会使其破坏。为此,应注意两点,一是味精不要放在火炉边上受高温的熏炙;二是使用时要等菜或汤做好后,临出锅时再加入味精。这样,既不破坏味精的鲜味特性,而且在此时的热度下,味精能迅速溶解在菜汁中,发出鲜味。若在做凉菜时,如果直接放入味精,则会因温度低而不易溶解,鲜味不能充分发挥出来。因此,要先用少量热水把味精溶解后,放凉再拌入凉菜中。

  二、咸度:味精在有食盐存在时鲜味才会显示出来。在没有食盐的菜汤(如各种酣汤)里放味精,就会产生异味,让人们吃起来很不舒服。苦菜太咸,则味精的鲜味也会被掩盖。因此,做菜或汤时注意咸味适宜再加味精。

  三、酸碱度:味精在酸性食物里不易被溶解,难以产生鲜味。而在碱性环境里,味精会发生化学反应而生成谷氨酸钠,它不仅没有鲜味,而且还具有一种异味。因此,味精应在近中性(PH6.5-7.0之间)的食品中使用最佳。

  四、用量:虽然1987年为味精的冤案平了反,并取消了**的规定,但这不等于说味精就可以滥用或超量食用,在味精的用量上要注意做到适度。

  曾有报告,过量食用谷氨酸钠能引起红细胞减少、性功能减退、骨骼发育迟缓等内分泌系统及内脏的病变,并且食入大量的谷氨酸钠有引起婴儿脑病的危险。

  当味精进入体后,在肝脏中谷氨酸丙酮酸的代谢作用下,转化成丙氨酸。如果食用味精过多,会因人体内谷氨酸的量超过其转化能力而使血中谷氨酸含量增高,从而限制了人体必须的钙、镁离子的利用。如婴儿食用味精过多,谷氨酸还会和血中的锌发生特异性结合,生成不能被利用的谷氨酸锌而排出体外,导致婴儿缺锌。因此,哺乳期妇女应尽量少食味精,三个月龄的婴儿应忌食味精,一周岁以内也不食味精为宜。成人的味精摄入量以每天每公斤体重不超过0.12克为宜。

  除了掌握上述的“四度”之外,有些食物本身就很鲜美或具有特色鲜味者,就不要再“投放”味精了。如炒鸡蛋就不必放味精,因为鸡蛋本身含有与味精相同成分的谷氨酸,放味精会影响鸡蛋的天然鲜味,当然这更是一种浪费。再如鸡或海鲜,本身有较强的鲜味。再就高汤烹制的菜也不用加味精,因高汤本身就具有鲜、香、清的特点,加入味精反会把高汤的鲜味掩盖,因此,不放味精其鲜味会更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