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513|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原创】高血压180/100MMHG大家用什么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17 12: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高血压180/100MMHG大家用什么药?由以市面的高血压药很贵我是基层门诊,考虑门诊要有钱钻又要有效
我用利血平1#

心痛定1#
谷维素2#
肌苷2#
血压不降者加罗布麻
TID
价钱不贵、疗效很好。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7 13:28 | 只看该作者
这要根据病人的年龄和动脉硬化程度肥胖的因素,提倡个体化用药。对与一般的年轻人,一般属于高血容量型高血压,脉压小,用含有利尿性质的降压药物好,同时注意病人的血脂,如果血脂偏高,要控制不良的生活习惯,清淡饮食,服用降血脂要物,我在临床上注意到,一般高血压病人甘油三酯均偏高,大家可以在临床上验证一下。对于老年人一般均为血管硬化引起,脉压大,可以服用ACEI类药物配合活化血管到药物,利尿剂一般可以引起低钾,高血脂,建议少用。这方面的介绍很多,我就不在累述。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17 13:30 | 只看该作者
尼群地平20mg+卡托普利25mg   tid,随时监测血压,然后调整到适当剂量。
4
发表于 2006-4-15 15:46 | 只看该作者
硝苯地平10mg+卡托普利25mg     Bid或Tid,测血压Bid,连续2天!随时调整剂量和次数,效果还是不错的!!
5
发表于 2006-4-15 16:00 | 只看该作者
硝苯地平缓释片效果不错
6
发表于 2006-4-15 16:02 | 只看该作者
晕!罗布麻好象也不太便宜吧?
7
发表于 2006-4-15 16:08 | 只看该作者
先含服心痛定5mg.必要时10mg,然后予依苏10mg  qd (bid).经济条件差的可以卡托普利25mg  bid.平时根据情况加尼莫地平,双塞25mg  bid.维持血压在140--150/85--90mmHg之间.别降得太低.否则脑灌注不良.降下血压后再用药个体化.

[ 本帖最后由 过眼云烟 于 2006-4-15 16:12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8
发表于 2006-4-15 22:29 | 只看该作者
对于这类病人,降压宜用较慢的药物,否则血压降的过快的话可以引起脑血栓形成.
9
发表于 2006-4-26 17:47 | 只看该作者
我一般用得高宁+卡托普利+倍他乐克    (年轻人)尤其是有妊娠高血压病史的效果都很好

但是价格不\便宜
10
发表于 2006-4-26 19:5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wangzhongke 于 2006-3-17 13:28 发表
这要根据病人的年龄和动脉硬化程度肥胖的因素,提倡个体化用药。对与一般的年轻人,一般属于高血容量型高血压,脉压小,用含有利尿性质的降压药物好,同时注意病人的血脂,如果血脂偏高,要控制不良的生活习惯,清 ...

同意这位仁兄的观点,降压要根据病人的年龄及身体状况而定。
11
发表于 2006-4-26 20:2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黑糊糊 于 2006-3-17 13:30 发表
尼群地平20mg+卡托普利25mg   tid,随时监测血压,然后调整到适当剂量。

我一般也这样联合应用。根据病情调整剂量。定期测血压3-7天一次。效果肯定,
12
发表于 2006-4-27 10:18 | 只看该作者
卡托普利片+钙拮抗剂+小量的利尿剂。
13
发表于 2006-4-27 10:49 | 只看该作者
高血压病人要根据年龄 个人的适应症来用药物,药物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个体差异。因人因病而异。
14
发表于 2006-4-27 18:56 | 只看该作者
降压药的使用很个体化,要因人而异,一级高血压完全不用药物,只要改变生活及饮食习惯,放松心情,比如,听些轻音乐之类以放松心情,低盐低脂饮食,晚饭后散步半小时等改善外周痉挛的小动脉以便降低血压,二级以上的高血压患者方可采用药物治疗,但也一定要结合指导病人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我认为这一点更是医生应该做的。
15
发表于 2006-4-27 19:17 | 只看该作者
我用硫酸镁肌注、心痛定、芦丁、复方降压片,及时检测血压变化而调整用药量。
16
发表于 2006-5-2 23:59 | 只看该作者
可用尼群地平1#bid
丹参3#tid
心痛定1#tid,效果也不错呀
17
发表于 2006-5-4 12:09 | 只看该作者
安搏维加波依定加引达帕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