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8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求助】很想请教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16 14: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刚怀孕2个月左右的孕囊在子宫里脱落了,但还没有排出,B超可以发现么?另外刚刚流产的话,子宫会不会与没有怀孕时有所不同?

[ 本帖最后由 小楼一夜听春雨 于 2006-3-16 14:3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6 17:29 | 只看该作者
B超都是能看得清的。若是停经2个月选用经腹式B超要膀胱充盈才看得清楚,若是阴超可不必充盈膀胱。刚刚流产的子宫一般都会比正常子宫增大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16 17:37 | 只看该作者
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怀孕6个月了.现在阑尾炎比较厉害.可以做手术吗?谢谢了
4
发表于 2006-3-16 18:14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可以手术
5
发表于 2006-3-16 20:16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可以手术,我在实习时就遇到过这样的病人,不过患者是孕四个月
6
发表于 2006-3-16 20:18 | 只看该作者
你说的阑尾炎比较厉害,我认为应该急性阑尾炎,妊娠期急性阑尾炎不主张保守治疗,一旦确诊,应在积极抗炎治疗的同时,立即手术治疗尤其是妊娠中,晚期。
      因为是孕6个月术后应该选择对胎儿影响小,敏感的光谱抗生素,术后3-4日内应给抑制宫缩及镇静药保胎治疗。
      祝福你的宝宝健康聪明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06-3-16 20:54 | 只看该作者
孕二个月,“孕囊脱落?”好像不是什么医学名词喔 ,,,怎么才能发现“脱落”呢?只有做了B超,才能发现孕囊的位置是否正常呀,既然B超能看到孕囊“脱落”,就一定能看到有没有完全排出的呀,我是超声科的医生,可以明确的告诉你,B超是能发现孕囊的位置,以及是否完全排出的,还可以看到子宫恢复的情况以及一些你不清楚的东西。刚做完流产,子宫会比正常大,恢复正常大小会有一段时间的,什么时候恢复,视怀孕时间长短和各人情况而定,,,
孕六个月是可以做一些手术有,像阑尾炎,卵巢囊肿等,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06-3-17 13:41 | 只看该作者
手术有 导致流产的可能,应该在术前和孕妇说清楚,以免不必要的医疗**,要保护好自己..
9
发表于 2006-3-30 15:23 | 只看该作者
我就见过做了手术的,我好像也参与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