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5450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1-1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母亲,今年61岁,去年诊断为右恻卵巢浆液性囊腺癌,并有二型糖尿病.
瘤体约12*9*8cm大小,有少量腹水,腹水中有癌细胞,腹膜前后折处有种植,手术前CA125为315u/ml,手术期间频发室性早博,余指标尚可。病理分期:二C至三A期。
已请一比较好的教授于去年11月做了双侧附件、子宫、部分**、阑尾及部分大网膜及盆腔淋巴清扫术,肉眼无明显的瘤体存在。
到目前为止已做三个疗程的化疗,由于经济原因,采取的是CP(环磷酰铵+顺铂)方案,八日疗法:环磷酰铵DI输入,D8加强一次;顺铂分三次D2、3、4输入。每月均全面体查(除盆腔CT),各项指标均为正常,CA125值手术后一直处于正常范围。仅化疗期胃肠道反应较大,轻度嗜睡,体温低,血压升高,全身很虚弱。轻度骨髓抑制,白细胞最低2千一,给予药物干预后可以回升.
据说目前TC(紫杉醇+卡铂)方案效果较好,我想尽最大努力挽救我母亲生命,如果不考虑经济因素,现在有必要换成TC方案吗?抑或在PC方案六个疗程后加做TC方案?可以提高生存率,减少复发吗?
脑子很乱,可能描述的指标不是很清楚,迫切的希望好心人尽快帮我解答,非常感谢!!!
[ 本帖最后由 彩虹 于 2006-3-16 09:22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