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9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请帮帮我和母亲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15 22: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母亲,今年61岁,去年诊断为右恻卵巢浆液性囊腺癌,并有二型糖尿病.

瘤体约12*9*8cm大小,有少量腹水,腹水中有癌细胞,腹膜前后折处有种植,手术前CA125为315u/ml,手术期间频发室性早博,余指标尚可。病理分期:二C至三A期。

已请一比较好的教授于去年11月做了双侧附件、子宫、部分**、阑尾及部分大网膜及盆腔淋巴清扫术,肉眼无明显的瘤体存在。

到目前为止已做三个疗程的化疗,由于经济原因,采取的是CP(环磷酰铵+顺铂)方案,八日疗法:环磷酰铵DI输入,D8加强一次;顺铂分三次D2、3、4输入。每月均全面体查(除盆腔CT),各项指标均为正常,CA125值手术后一直处于正常范围。仅化疗期胃肠道反应较大,轻度嗜睡,体温低,血压升高,全身很虚弱。轻度骨髓抑制,白细胞最低2千一,给予药物干预后可以回升.

据说目前TC(紫杉醇+卡铂)方案效果较好,我想尽最大努力挽救我母亲生命,如果不考虑经济因素,现在有必要换成TC方案吗?抑或在PC方案六个疗程后加做TC方案?可以提高生存率,减少复发吗?

脑子很乱,可能描述的指标不是很清楚,迫切的希望好心人尽快帮我解答,非常感谢!!!

[ 本帖最后由 彩虹 于 2006-3-16 09:2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6 09:21 | 只看该作者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extra=page%3D1,此帖已在肿瘤版讨论过,纠正你的一帖多发。但我们理解你的心情,暂保留此帖。不同意见跟帖说明。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16 12:38 | 只看该作者
我不是故意一帖多发的,是因为我在多家大医院咨询后,发现妇瘤专业的意见和放化瘤专业的意见是不同的,这也是我在这里来求助的原因,请谅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