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8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讨论】右腮部肿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13 23: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儿.男.12岁.小学5年级学生.头痛,右腮部肿胀疼痛,张口困难3天,曾在某诊所医治,用药不详.
         体温37.4右侧腮部,颌下部肿大明显.约12x10cm.但不以耳垂为中心.局部不红.不热.与周围组织无明显界限.压痛明显.触之特硬.犹如卵石.舌下下颌下腺开口处局部肿大.精神良好.心肺听诊无异常.
         一:下颌下腺发炎?
         二:腮腺炎?
         经双黄连.头孢拉定静滴3天后.好转.局部肿大范围缩小.但硬度不减.腺管开口肿胀减轻.
         请教各位朋友.诊断?局部怎会那么硬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4 15:35 | 只看该作者
腮腺炎是不能用双黄连的.再用一些外用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14 15:43 | 只看该作者
是的,腮腺炎是不能用双黄连的.说明书上都说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