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0511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2-2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春季正值细菌病毒繁殖生长的时间!近日遇到很多历肋间神经痛.不禁想起了曾经实习时候的一件事情!当时我科主任进行治疗,一女性,五十左右年纪,入诊主诉为右侧三四肋部疼痛!当时老师按照乳腺炎进行诊断要求\转科!后来经过其他医师的诊断确定为肋间神经痛!诊断依据:用手按压三四和四五肋间隙的时候病人感觉剧烈疼痛并向背部放射!接着按压其他肋间隙无明显的压痛感觉!于是诊断为肋间隙重新转到我科依然由我们主任进行治疗:所用药物为 激素类,麻醉类 和营养神经类药进行局部疼痛处封闭!三日后病人复诊主诉为右侧上半身疼痛,疼痛区扩散.后右转科经医生了解病历以后,该医生说:肋间痛主要由病毒引起.病毒侵犯深层肋间神经就会出现肋间神经痛,如果侵犯浅曾神经则会出现带状疱疹,用激素类药物进行封闭不但不能杀灭病毒而且会造成病毒的不断扩散!后将封闭药物改为: 抗病毒类药 ** 和营养神经药进行治疗!痛处明显的地方进行封闭!并口服抗病毒药物.五日后复诊无明显的疼痛症状.
希望大家能正确的对肋间神经痛进行诊断和治疗!这里只是贴上曾经的经历,仅供大家参考!(急需下载东西,请求斑竹加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