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034|回复: 3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神经] 【推荐】 老药“维K”有新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7 08: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老药“维K”有新用


治疗百日咳百日咳为小儿常见的急性传染病,以痉挛性咳嗽为特征,镇咳控制迄今为止尚无特效药。肌注维生素K1,镇咳有效率比较高。具体用法:小于6个月10毫克;6个月至2岁20毫克,2~5岁30毫克,大于5岁50毫克,每日一次。



  治疗婴儿腹泻对于小儿腹泻的治疗,临床上多采用口服或肌注抗菌素,但疗效慢,止泻效果差。应用维生素K3治疗,用药后8小时可使症状消失,大便次数及性状改善。


[ 本帖最后由 别看资料 于 2007-5-9 15:1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8 19:09 | 只看该作者
是口服还是肌注?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8 19:3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文可人 于 2006-3-8 02:09 发表
是口服还是肌注?



欢迎文可人到来此帖.......是肌注.
4
发表于 2006-3-9 18:3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用K1。1mg/kg.MT。效果也不错。
5
发表于 2006-3-10 19:29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婴儿腹泻对于小儿腹泻的治疗,临床上多采用口服或肌注抗菌素,但疗效慢,止泻效果差。应用维生素K3治疗,用药后8小时可使症状消失,大便次数及性状改善。

这么神。没试过。
6
发表于 2006-4-11 22:5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分享。
7
发表于 2006-4-12 11:28 | 只看该作者
VK3量如何?
8
发表于 2006-4-12 11:30 | 只看该作者
用654-2足三里肌住也不错
9
发表于 2006-4-12 14:42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婴儿腹泻对于小儿腹泻的治疗,临床上多采用口服或肌注抗菌素,但疗效慢,止泻效果差。应用维生素K3治疗,用药后8小时可使症状消失,大便次数及性状改善。

不可能的,没有这么神奇的药!
10
发表于 2006-4-12 17:38 | 只看该作者
其他的痉挛性咳嗽  也可以用VK1治疗吗
11
发表于 2006-4-12 17:38 | 只看该作者
剂量是多少啊?
12
发表于 2006-4-12 20:56 | 只看该作者
VIT-3可致肝损害,在婴幼儿及新生儿腹泻,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什么吗?
13
发表于 2006-4-26 22:5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这么神奇
14
发表于 2006-4-27 15:25 | 只看该作者
最近好象K1的治疗毛细支的效果不如原来的好,不知为什么.是用量的问题还是用法的问题.
   再就是K3的说明书上没有说此药可能静脉滴注啊.
15
发表于 2006-6-28 09:15 | 只看该作者
2~5岁30毫克,大于5岁50毫克,每日一次。
用量这么大,不会有副作用吧?维生素K可引起溶血的危险.
16
发表于 2006-6-28 09:2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儿用把VK1注射液10毫克加在液体里,治疗小儿支气管炎及肺炎效果不错,,当然拉针对不同的小儿患者剂量可以调整.
17
发表于 2006-6-28 10:31 | 只看该作者
维生素K3 治疗肚子疼,我还想听说过,当时没有用过。
我经常见我们这下面的小诊所这样。

维生素K3的用法和用量是什么??
说具体点。
18
发表于 2006-11-12 09:02 | 只看该作者
维生素K3 有止咳作用吗?可以静滴吗?大家继续讨论!
19
发表于 2007-4-7 20:07 | 只看该作者
:( 一个6个月大的婴儿腹泻,我连续肌注了4天的K3,有点效果,但不是很大了
20
发表于 2007-4-7 20:1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VK3的用量是怎么的?谢谢
21
发表于 2007-4-7 21:06 | 只看该作者
具体的用法和计量
22
发表于 2007-4-7 21:2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用K1治疗支气管炎好几年了,还可以.不过不如氨茶碱好用.K3治疗腹泻如果没其他办法,会考虑尝试.谢谢分享!
23
发表于 2007-4-7 21:24 | 只看该作者
你的意思是什么都不用了就用VK3?
24
发表于 2007-5-8 23:22 | 只看该作者
我老师天天用VK3-4MG-IM,问他说解痉用,咳嗽.腹泻都用,很神不见得!不过总体效果不错!
25
发表于 2007-5-9 00:42 | 只看该作者

具体用法:小于6个月10毫克;6个月至2岁20毫克,2~5岁30毫克,大于5岁50毫克,每日一次
都是肌注吗?天啊
26
发表于 2007-5-9 10:29 | 只看该作者
这些都是经验用药,具体疗效也不一定确切,尽量少用吧,我个人认为
27
发表于 2007-5-10 00:10 | 只看该作者
在小儿腹泻方面,特别是病毒性的,中医的效果更明显.
28
发表于 2007-5-10 00:26 | 只看该作者
静滴是可以的我们这里常用,不过毕竟是经验性用药我们最好还是老实点儿,现在的家长现在的行情与我们都是十分严酷的!
29
发表于 2007-5-10 22:10 | 只看该作者
""""""应用维生素K3治疗,用药后8小时可使症状消失,大便次数及性状改善。"""""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真有这么厉害啊,是不是夸张了,如果我不用维生素K3,用维生素K1行不,
30
发表于 2007-5-10 22:16 | 只看该作者
vit K3有G6PD限制。我科K1在四月以下的用得多,5-20mg/日,IV,基本未见不良反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