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26|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原创】吹皱一汪碧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4 18: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center]吹皱一汪碧水[/center]
               记忆中最快乐的日子,不是旅游过节,也不是考学工作,更不是谈情说爱,而是偶心无旁骛、澄若明镜般“吃”书的日子。小苗哥说他仿似一条溶溶泄泄的网虫,那么偶就是一条清清白白的蚕虫,仔细咀嚼着可以触及的每一片鲜嫩馨香的叶子。俺有自创的一句“名言”-----书非吃不算读也。
               或许处女座的银都比较唯美和完美主义吧。
               “好吃你就多吃一点。”这句话用在看书上也满贴切哦。偶每到一个新的城市最先了解的就是它的交通,然后就是大大小小的书店了。偶有很多书店的会员卡而且都是终生的。(除非那个书店破产了或者搬迁了)这也让偶感觉很温暖很富有。。。因为不论何时何地它都是我最忠实而渊博的朋友!
               漠漠轻寒上小楼,
               晓莺无赖似穷秋,
               淡烟流水花屏幽。
               自在飞花轻似梦,
               无边丝雨细如愁,
               宝帘闲挂小银钩。
               这首秦少游的浣溪沙让偶特别想念漠漠,也特别送给漠漠。她也有对美文逐字推敲却又不着痕迹的习惯。偶其实是看着漠漠清明恬适而又雅致脱俗的文字留在心情区的。记得当初看到“吟安一个字,捻断数茎须时”那种惊讶和感动偶真个无能言传。(仿佛可以看到一位老者迈着方步踱来踱去,长长短短的胡须掉了一地,嘿嘿偶帮忙打扫打扫)当然偶不是推崇一些咬文嚼字的惺惺作态,而是一种缘自对文学刻骨铭心的挚爱而滋生的责任感和妄图营造震撼心灵且又齿颊留香的美感而已。诚然这只是个人偏好,有清新宜人的荷花淀派就有拙朴实在的山药蛋派,但凡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动人的就是好文章了!


[ 本帖最后由 起舞弄清影 于 2006-3-5 00:12 编辑 ]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4 18:40 | 只看该作者
书非吃不算读也。
呵呵~~你的铭句了~~

不想做沙发,只想每次过来的时候,
看到清影斑竹,龙游浅水般的快活~~!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4 19:1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tszhengtao 于 2006-3-4 18:40 发表
书非吃不算读也。
呵呵~~你的铭句了~~

不想做沙发,只想每次过来的时候,
看到清影斑竹,龙游浅水般的快活~~!

谢过佛爷
偶是爱书银
是想大家借此贴
多发些读书经历和感想来着
4
发表于 2006-3-4 21:13 | 只看该作者
那我就是山药蛋派的掌门人啦!
5
发表于 2006-3-4 21:2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鱼er 于 2006-3-4 21:13 发表
那我就是山药蛋派的掌门人啦!



呵呵,俺就是那"狗不理包子"派的了~~
6
发表于 2006-3-4 21:2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鱼er 于 2006-3-4 21:13 发表
那我就是山药蛋派的掌门人啦!

鱼儿好幽默
:P呵呵~~~
鱼姐那个小说只凭叶边一句话
就让俺百感交集,赚了俺不少眼泪
实在是高呀:handshake
7
发表于 2006-3-5 00:1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简丹 于 2006-3-4 21:23 发表



呵呵,俺就是那"狗不理包子"派的了~~

味道好极了派:P:handshake
8
发表于 2006-3-5 20:54 | 只看该作者
说起吃书来可以这样形容一下
就象吃带鱼
取其精华
弃其凡庸之处
偶在看书尤其看好书时是拒绝打扰的
也是非吃透而一定手不释卷的
这样每次看完书偶都觉着气贯丹田 精神饱满

偶一直有记随记的习惯
大多是由外界获取的有意义的东东
少部分是自己一时的灵感或某个特别的念头
9
发表于 2006-3-5 21:07 | 只看该作者
痴痴的对着爱爱医
看着新的贴子
我问心情区为什么
心情区微笑着,
说她也不懂得
我想出去走一走
心情区点点头

每当我安然坐在电脑面前
或丝丝轻步闲庭
或启亮一段未知未果的期待
来不及开启却匆匆而离去,
留下的图片在显缀
心情区只是在旁微笑着

云雾撩绕,
心情区问为什么?
我微笑的说,我也不懂得,
懵懵年少已不在!
心情区眉黛
还挂一丝无奈

渐渐学会深深浅浅的感怀
看着新的贴子,
感染新的快乐
学会做梦
学会逃避遗存
还有那习惯放在心理的感觉!
还有一份期待
收到2朵
10
发表于 2006-3-6 09:37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找到答案了.........
11
发表于 2006-3-6 12:0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欢情如风 于 2006-3-6 09:37 发表
呵呵!!找到答案了.........

你可真幽默
还有什么要找的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