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525340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4-6-2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说用药失败的一个事。
昨天我老婆下楼梯扭伤了脚踝,当时坐在地上动不了,从没这么痛过,我看了下肿起一个老大的包,应该拉伤了肌腱但没有伤到骨骼,我就扶她到床上平躺,想起芙蓉叶这个药清热凉血解毒消肿,治疗跌打损伤非常好的,我就到外面找这种植物,后来找到了晚上把几片叶子捣碎用纱布给她包扎在脚踝一圈,还煎了几片叶子叫她喝了一大碗,外敷后她说清凉的舒服多了,没那么痛了。
我寻思她这问题不严重,第二天应该会好很多。结果一两个小时被她叫醒了,说痛得厉害,比敷药之前还疼,而且喝了芙蓉叶水之后想呕,胸口堵得慌,吓得我赶紧把敷的药褪掉,她自己找个梅子吃反胃的情况才好点。
这个事真难堪!喝芙蓉叶水不适的原因我想得通,相当于滥用验方,外敷无效还加重的原因我就想不明白了。
请老师们给予帮助指导,感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