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71|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乡村个体医生合作医疗后有你 立足之地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3 13: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个个体医生,我们这儿今年要实行合作医疗我不知道我以后会有什么情况,请已经实行合作医疗的朋友给我一点帮助。:L:L:L:handshake:handshake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4 20:19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你的哪里的朋友  我是河北的 我们这就实行了 不过只是明合 暗不合 走走过场尔矣
  但总起来说 比以前增加了点难度  不过只要你们本村的乡医团结起来 问题就好办的多了 !
  最后一句最关键哟!!!   切记!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5 11:04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山西的,如何团结啊?请指教?
4
发表于 2006-3-5 15:13 | 只看该作者
我是湖北省荆州市**县的,我们这是从2003年7月开展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每年都是在探索中前进,我们这现在执行的合医是分住院和门诊补偿两部分,门诊补偿主要发生在乡村医生这块,我们实行的补偿标准是,门诊病人每天都可以报门诊费用的20%,因为经额有限,每人每天6元封顶,病人不用担心乡医这样就可以随意抬高药费和治疗费,因为全县都有统一的药费和治疗费收费标准.病人可以明明白白消费.月底乡医再到镇合管办进行统一报表核销.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天涯 + 1 感谢真实发言!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6-3-6 14:43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大连的,我们这还没实行,即将实行了
6
发表于 2006-3-10 09:14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最好能报上定点医疗机构!就算是合并诊所也行!我们这里很多乡村门诊都合并了!日子过得不错!
7
发表于 2006-3-12 20:50 | 只看该作者
每人每天6元封顶
能做什么用?6元???
8
发表于 2006-3-13 08:09 | 只看该作者
农村门诊每天六元,城里人当然不觉得六元钱能做什么事情,但你知道对贫困地区的农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
9
发表于 2006-3-13 09:57 | 只看该作者
合作医疗对乡村医生来说就好象与他们争饭碗.而乡村医生却有苦难言.在乡镇卫生院就诊就得掏钱买贵药.
10
发表于 2006-3-18 15:06 | 只看该作者
踏入医学院校的同时 每个医务工作者都应该有个美好的期望/希望自己能看到的不是病员的苦痛及自己的收入.而是健康向上的乐观人群.合作也好.分散也好/不是问题的关键.国家之所以这样做.也是真正的为农民朋友解决问题.做为一个平凡的个体及基层工作者,都还是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否则合作制度只是虚空一场,徒劳无功而已..顺便说一下,我也是个个体啊/真难~!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1
发表于 2006-3-28 00:40 | 只看该作者
政策是好的,到了地方就变成劳民伤财的事情了,比如我们县(广东)把任务交给医院,院长把具体事情交给各位职工,每人到农村联系3户,不管多少人一户,五保户也算,按人头10元/人,不完成任务的,年终奖没有了,还要扣3个月奖金,为了自保我自己掏一百多元拉到3户,这是什么世道,而且文件前提要求农民是自愿参加,地方[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打中央的嘴巴,我们是哑巴吃黄莲!
12
发表于 2006-4-1 22:24 | 只看该作者
是这样,有些事一到下面就变质了。新农合对于一村多室的,如果不能争取到定点,就意味着死亡!
13
发表于 2006-4-10 07:38 | 只看该作者
不赚钱的同时还要保持好的医德,不能马虎,注意医疗事故。都一样。干哪行知道哪行苦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1: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