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7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请各位帮我分析一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21 16: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38周的B超数据:胎位:LOA,胎心:137次/分,胎动:可及,双顶径:9.2CM,股骨长:7.0CM,胎盘:后壁Gr 2级,羊水:AFI=10.5CM,其他,脐动脉颈部见“W”形切迹,孕母双附件未见明显包块。(说是脐带绕颈二周)

我的血型是O型血,老公是AB型,从孕15周左右开始一直在服用抗溶血的中药,36周时检查抗A:256,抗B:1024。


我打算39周时做剖宫产手术,有没有问题的,医院会不会拒绝?
医生让检查脐血溶血情况,有没有这个必要呢?

因为我太怕痛了,自己又没有毅力。所以。。。。

谢谢大家!!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22 12:46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所说B超提示胎儿一切安好,发育基本成熟,B超未提示有胎儿溶血迹象.
个人认为现在再作胎儿脐血血型鉴定意义不大.一者患者现在已是孕晚期,已接近分娩期.再者现在B超提示胎儿一切安好,无任何宫内溶血迹象,此后至分娩期应该不会出现宫内溶血.
建议患者注意胎动,必要时可定期做胎儿胎心监护每周一次,若都好则可静待自然分娩;若两者中有一者或都不好则需尽早结束妊娠.
若产道无狭窄则建议行自然分娩,不要行剖宫产.分娩时要作好充分的准备,如新生儿抢救复苏,血源,不切断脐带,留用准备换雪等.最好妇产科医生与儿科医生一起在现场严密观察新生儿.
可继续服中药至分娩
产后即采血验新生儿的血型,若真为ABO溶血则及早予相应的干预处理,应该不会有大问题.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22 15:47 | 只看该作者
胎儿溶血,在B超上可以显示吗?
4
发表于 2006-2-22 15:59 | 只看该作者
超声是影像学诊断设备,只能了解胎儿形态发育,不能检查胎儿是否溶血.
5
发表于 2006-2-22 17:06 | 只看该作者
你就相信医生吧~
6
发表于 2006-3-1 20:37 | 只看该作者
确实要相信医生 不要害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