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90|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请问妇产科B超好还是心脏B超好啊?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20 20: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就以后的发展来说在医院是干妇产科B超好啊还是干心脏B超好啊?请大家帮忙给点意见,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20 21:16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这可不好说,就象是说是妇产科好呀还是胸外科好一样的.分工不同.都有需要.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20 21:58 | 只看该作者
心脏B超难度大些但发展空间大
前途更广
4
发表于 2006-2-20 22:5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神迷奉 于 2006-2-20 21:58 发表
心脏B超难度大些但发展空间大
前途更广


同意这个观点   但是妇产科是必须需要掌握的,是超声同行的基本技能吧。但是,如果想发展的话,建议在心脏上下点工夫
5
发表于 2006-2-21 17:56 | 只看该作者
要做出选择的话当然选心脏,今后妇科单拉出去的可能性也非常大,就像有的医院的眼科一样自己买B超自己搞
6
发表于 2006-2-21 19:15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意思和LP相反!
妇产科发展更有空间,因为在心脏方面要你所在的医院技术/手术跟上来,我们才有前途,但对于一个一般的医院,我觉得是不合适的,发展心脏!
妇产科超声则不一样!因为每个医院都有妇产科,也有相应的技术基础,要发展起来相对容易,所以我建议是在此下狠功夫!
7
发表于 2006-2-21 19:31 | 只看该作者
从个发展的角度,我建议从事心超,这有很大的尝试!
向高处走嘛,但不是每一个医院都能开展的。尤其是没有心脏外科的支持,更深地进步有一定的困难!
从经济的角度,那就是妇产科B超了,这更广泛。市场需求大,不管哪个医院,只要有B超,都能开展!
就不知道楼主是为了深造呢,还是只是为了简单的工作需求了?
人,一定要靠自己!!
8
发表于 2006-2-22 09:1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的建议,太感动了,这真是个好地方!
9
发表于 2006-2-26 23:50 | 只看该作者
我个人认为,其两者均为超声基础,而且目前两者在影像学中超声诊断为最有优势的,当然要我考虑的话,我会这么去做:心脏超声内可大致分为先天性心脏病超声,继发性心脏病超声,然而前者一般相对后者而言要难一点,对于妇产科超声而言,其应用更广,其中有一点,我们同仁都知道的,在超声中心血管超声为比较复杂点,而产前诊断(此在国内发展前景很可观)中胎儿心脏超声诊断亦为心血管超声中更难的.所以我会将心血管超声尽量的做好以为产前超声诊断打好坚实的基础.,不知各位同仁是否同意小可的意见.

[ 本帖最后由 ouyangdoctor 于 2006-2-26 23:52 编辑 ]
10
发表于 2006-2-27 09:3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仁之的意见!
妇产是我们的基础学科,搞心超首先要把基础的东西掌握好,才能为搞好心超奠定基础。当然心超还是很有发展前途的。两者一定要结合好!!
11
发表于 2006-2-27 16:13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来啰嗦几句吧,曾经有老师对我说,不要以为妇科很简单就子宫附件,其实是最复杂的,因为妇科肿瘤的来源是最复杂的,病理类型最多,超声影像表现也最多。所以不是好学的。:o:)
12
发表于 2006-2-27 17:25 | 只看该作者
在于你所在的医院的级别、层次、技术力量、素质!
太复杂了!!!
13
发表于 2006-3-5 12:10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相对来说妇科是基础,心超是比较技术要求高的.先搞妇科,有机会再搞心超
14
发表于 2006-3-5 14:29 | 只看该作者
我想应该是产科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