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5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肺脓肿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20 1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遇到一个肺脓肿的病人,在医院开方下来输液的,用青霉素+菌必治,这样合理么?
他主要有脓臭痰,拍片确诊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20 12:07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可以.因为大多数脓肿都是由杆菌引起.对青霉素敏感.少数不敏感的可以用林可霉素,1.8~3.0g/d或甲硝唑0.4g/d.如有必要可加引流排痰.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20 12:4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以上意见 ,建议注意观察!
4
发表于 2006-2-20 13:37 | 只看该作者
肺脓肿是肺部化脓性疾病,治疗原则如下
抗炎药物
建议选用青霉素类或者是先锋类药物,可以加用抗厌氧菌的,如甲硝唑,替硝唑。

**引流
患侧处在高位

对症支持治疗

必要时手术治疗


你的方案是重复用药,不对的。
5
发表于 2006-2-23 21:12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加用抗厌氧菌药物,如甲硝唑,替硝唑
加强**引流,患处高位,每天2次,每次15分钟,辅助拍背。一定要加强引流,否则单靠抗生素治疗,也许效果不明显
6
发表于 2006-2-23 21:18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加用抗厌氧菌药物,如甲硝唑,替硝唑
加强**引流,患处高位,每天2次,每次15分钟,辅助拍背。一定要加强引流,否则单靠抗生素治疗,也许效果不明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