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7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子宫内膜异位症中医治疗有效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9 16: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一朋友结婚十余年,孕5未育因痛经入院检查为子宫内膜异位症,医生建议手术或生育,雌激素治疗,因其夫坚持不要孩子,自己怕疼而服用中药半年,诉疼痛减轻,B超查依旧,请问中医治疗有效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9 22:20 | 只看该作者
该病目前保守手段大多只能解除痛的症状,不能完全根治,无论中药还是西药.现在看你朋友的治疗是有效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9 23:16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讲究的一个问题,就是对证,有好多方剂都是妇科常用的,比如少腹逐瘀汤,温经汤,加味四物汤啦等等,只要对证治疗,效果不错.
4
发表于 2006-2-20 09:1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患者异位灶不大且肝功能无异常,其夫坚决不要孩子,可以给予假孕疗法或假绝经疗法,现在来说比较有效的是达那唑,但是有一定的副作用,但多数可以忍受。
也可以口服安宫黄体酮,停药后月经迅速恢复,妊娠率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