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66|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各位同行注意】关于超声是否从本版分出的调查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9 13: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家都知道,作为我们影像的辅助科室,影像可谓门类众多,发展

迅速,但是,超声和X现相对而言,联系性不是很大,而且分出后也便于管理和版面的整洁。


所以,根据目前本影像版的现状,做出一个调查,请各位同行认真

考虑,谨慎投票,因为大家的投票会对我们的***,对各位是否拥

有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请您投票并写出个人的建议,非常感谢。

[ 本帖最后由 爱医战魂 于 2006-2-19 17:44 编辑 ]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75.47% (40)
18.87% (10)
5.66% (3)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9 14:04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我来发表一下看法:我觉的分出去不妥,因为现代医学影像学里面就包括了影像诊断(X线、CT、MR)、超声医学、核医学和介入治疗(以后还会有分子影像学)也就是刘玉清院士所倡导的"大影像"概念。但为了方便交流,可以把超声版列为影像版的子***,像卫生事业管理版那样,不知斑竹如何?

[ 本帖最后由 天涯行客 于 2006-2-19 14:12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9 18:19 | 只看该作者
我现在的意见是时机不成熟,没有这个必要分出去.医学影像学讨论版本来规模就不大,超声再从本版分出后,严重削弱了医学影像学讨论版的实力!,无论是对超声还是X线而言!

[ 本帖最后由 sungex 于 2006-2-19 18:20 编辑 ]
4
发表于 2006-2-19 19:21 | 只看该作者
有很多人是放射和B超一起搞的,所以不要分,而且都是影象科吗.
5
发表于 2006-2-19 19:59 | 只看该作者
不赞成。。。。
6
发表于 2006-2-19 20:55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有大影像的提法,而且超声医学属于大影像,既然是影像***,为什么要单开一个***。
在北京实行的住院医规范化培训中,影像专业的培训轮转就包括超声、核医学.....所以我反对。可以将超声、普放(包括CT、胃肠造影等)、核医学设为子***,这样更好管理,也更方便大家的选择。
7
发表于 2006-2-19 21:24 | 只看该作者
医学影像学包括超声医学,如果不包括,咱们就分它出去.
8
发表于 2006-2-19 21:52 | 只看该作者
赞成!

对于超声来说,也是一个大的概念!因为超声所涉及的领域也越来越大。我们不能一味地局限在大影象的概念上发展。我们要做到整分整结合才能够发展自己!
9
发表于 2006-2-20 09:47 | 只看该作者
我以为在影像学讨论版里归类,这样方便查找。不要分出去,因为“都是同根生”哦。而且学影像出来的,对B超以外的也不是很陌生,看看、学学也不错。
10
发表于 2006-2-20 18:07 | 只看该作者
因为“爱医战魂”斑竹是超声科的,所以可能很大程度上对超声的关注超过对普放的关照。不否认,我是放射科的,当然对普放、CT的关注要多一些。但是专业太“专”了是否合理呢????????请问超声科的同事们,是否认为超声不是影像医学呢,如果承认不属于影像医学,那么分出去吧;如果承认还是属于影像医学,那么请同意的人给出一个让人信服的理由!!!!!!!!
11
发表于 2006-2-21 11:34 | 只看该作者
我赞成!虽然影象包含多多,但对于我们临床专业毕业就从事超声的医生来说还是很陌生的.现在,我们还是应该提倡精而深,专业发展才好呢,多面手不一定是好的.
收到2朵
12
发表于 2006-2-21 13:3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不要误会发起这个投票的意思

只是听听大家的意见,就是X线和超声

在我们***是否都单独列为一个版块,是否合适而已

不是说别的分家的意思。
13
发表于 2006-2-22 06:58 | 只看该作者
目前影像版的容量还不是很大,完全单独设立板块的话会显的都很单薄,为了方便交流,可以把超声版列为影像版的子***,像卫生事业管理版那样,不知斑竹如何?

[ 本帖最后由 天涯行客 于 2006-4-11 20:24 编辑 ]
收到2朵
14
发表于 2006-2-22 14:05 | 只看该作者
影像诊断包括什么呢。。。。所有通过影像来诊断疾病的都是。。。

我还想把心脑电图吃进来呢。。哈哈。。。
15
发表于 2006-2-22 15:56 | 只看该作者
我还是同意的,因为隔行如隔山,我虽然是学影像的但工作后一不接触放射就基本忘光了,一开始还很高兴去放射版看看,但发现真的已经跟不上各位放射版友了,所以现在几乎不去看了。
收到2朵
16
发表于 2006-2-23 19:2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guopeihao 于 2006-2-22 14:05 发表
影像诊断包括什么呢。。。。所有通过影像来诊断疾病的都是。。。

我还想把心脑电图吃进来呢。。哈哈。。。



GUOPEIHAO斑竹担任第一斑竹,对于超声版拥有一样的管理权限。

您担子不轻呢 呵呵
17
发表于 2006-2-23 21:29 | 只看该作者
分出去的感觉有点“画蛇添足”好象还没成熟到这个时候
18
发表于 2006-3-1 21:45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从影像学中分出去,
因为我们是声像学,严格的说和影像学有着本质的区别。
而且影像和超声两科之间的联系并不是很多。
我支持楼主的建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