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1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刚刚发生在同事身上的一件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8 2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个同事是在骨科工作,在骨科工作刚满一年.
年后一天上急诊班,正在门诊手术室处理病号的时候,120送来一个车祸患者,当时因为在手术室,接诊这个患者不及时,家属情绪有点激动.后经检查拍片,确诊为腓骨骨折,考虑到患者年岁已高,且错位不明显,给予石膏托固定后,嘱病人回家静养,定期复查拍片.而家属因为涉及到车祸赔偿等考虑,要求住院.可能这个同事当时考虑,这样的病人住院价值不高,且很有可能住院时间极短,连病历可能都没完成就出院,所以告诉家属,没有住院指征,坚决不同意住院.
后来家属在急诊闹起来,急诊科主任也急了,要求她收入院,可她也有点宁,就是不收,结果把院长也弄下来了.把她批了一通.后来她们科主任来了,算缓解了一下.事后她也写了事件说明,送到医务科.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完了,谁知昨天院周会上突然做出立刻开除处理.


不大的一件事弄成这样,实在可惜.

[ 本帖最后由 吉医生 于 2006-2-18 20:50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吉医生 + 1 发言精彩,加分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8 20:39 | 只看该作者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分析的很好,加分奖励。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多加注意。——吉医生

[ 本帖最后由 吉医生 于 2006-2-18 20:51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8 21:16 | 只看该作者
楼上分析很好!
  我以前在急诊,经常遇到这种情况,特别是打架或者车祸在患者是否应当住院这个问题上面不好处理。我也说说:
   1、像这种涉及**的住院问题,一定要按照医学依据。是否确实应当住院作为接诊医生是比较清楚的,这时不能有杂念。有的医生为了经济效益违规收入院,那么往往会带来医疗**,因为需要赔付的一方一定会对这个结果不满意。
   2、在对患者交待病情时要注意方式方法。有的患者病情其实很轻,却要求住院,这时要在病情解释和赔付费用的合理利用上进行沟通。比如,依照患者的伤情和肇事者的赔付能力,是选择把钱无谓的花费在医疗费用上,还是选择直接赔付现金合适,这个应当让患者选择,一般病情不重的患者会选择后者。
  3、医疗护理人员注意共同做工作。对于患者接触的医疗护理人员,大家在患者是否应当住院这个问题上一定要做到口径一致,共同做工作,这样患者一般还比较容易接受。

[ 本帖最后由 老猫1581 于 2006-2-21 00:47 编辑 ]
4
发表于 2006-2-20 10:03 | 只看该作者
可她也有点宁
面子是要给人的
给人家面子也是给自己面子.
院长的面子可能就没法比了.见好就收.学学太极吧.阴阳和协吧.不要把自己的生放在太强太阳.那反面就极阴的一面来了.万事要看总体.平衡很重要.
5
发表于 2006-2-21 10:37 | 只看该作者
2、在对患者交待病情时要注意方式方法。有的患者病情其实很轻,却要求住院,这时要在病情解释和赔付费用的合理利用上进行沟通。比如,依照患者的伤情和肇事者的赔付能力,是选择把钱无谓的花费在医疗费用上,还是选择直接赔付现金合适,这个应当让患者选择,一般病情不重的患者会选择后者。

以后出现这样的情况,用上面的这个方法感觉很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