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04|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技术] 【讨论】CR显示器应该是专业显示器吗?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8 17: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单位刚刚进了一套柯尼卡的CR,刚刚看了看设备,那套处理图像的电脑是dell的,显示器也就是一般的19寸彩色液晶显示器,原来看过网上的朋友谈过,说CR图形处理用的显示器必须是专业显示器才对。另外一台显示器是优派的17寸触摸屏,亮度和对比度调整出来的图像传到图形处理那台就变了,根本就不配套。希望大家能多发表意见!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8 18:16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CR工作同行积极发言讨论

谢谢楼主的话题,请继续努力和关注本版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8 23:51 | 只看该作者
你说的情况和我们医院买的一样,你是哪家医院的我是XINYANG NO.6 HOSPITAL 的
4
发表于 2006-2-19 13:1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是AGFA25。0,打印机是5300干式相机,处理工作站是DELL的,和你们医院一样,也是19的液晶显示器,用起来还可以,就是有时发生卡片现象。
5
发表于 2006-2-19 18:21 | 只看该作者
后来听同事说,是因为成本的关系所以没有买诊断工作站的配套设备,今天试了下打印激光胶片,对比度还不错,比显示器上显示的强很多。
但是我觉得我们国内所谓的CR都缩水了,为什么就不能象国外一样把整个的一套系统都配备好啊,这样我们工作起来就会事半功倍。领导愿意**,愿意拿回扣也不愿意把东西配好一点,我现在知道为什么那么多的中国留学生不愿意回到国内来发展了,因为他们回来了就头痛
6
发表于 2006-2-20 20:14 | 只看该作者
和我们科的一样,显示屏是19的液晶屏,可触摸式操作,登记和工作站各一台,是DELL的,工作站是23寸的一般显示屏.没工作站的话直接出片子比较浪费,片子比较贵吆.我们的相机也是激光相机,柯尼卡的.请你注意一点,在一年的保修期内你尽量摸索使用功能,一年过后就要谨慎点了,因为维修一次最少一万元.呵呵.
7
发表于 2006-3-4 17:0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的机器已经用三年了,总起来说还可以,故障率较低,但机器用过一段时间后条形伪影太严重,影响诊断,工程师来过几次都不能解决,最后把照片拷下来,说发给厂家,现在已经有两年了,也没给个说法,只得将就用。
8
发表于 2006-3-4 23:3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单位的是德国爱克发的,后处理用的是爱克发公司提供的21寸专业显示器。图像处理软件也是爱克发公司的。
9
发表于 2006-3-5 09:1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hebo0761 于 2006-2-18 17:19 发表
我们单位刚刚进了一套柯尼卡的CR,刚刚看了看设备,那套处理图像的电脑是dell的,显示器也就是一般的19寸彩色液晶显示器,原来看过网上的朋友谈过,说CR图形处理用的显示器必须是专业显示器才对。另外一台显示器是 ...


如果没有专用的显示器。。那么在电脑主机用好点的显卡可以吗???

显示器应该对卡片什么的没有关系。。只是对亮度。大小。。关系大点。。

图形处理应该和CPU的频率,内存,和显卡的显存有较大的关系。。。

我觉得如果有专用的显示器最好。。如果没有。那么把主机搞牛点。。也是不错的选择。。

不知道说得对不对。。呵呵。。。
10
发表于 2006-3-30 09:33 | 只看该作者
我想查找有关医学专业显示器的具体介绍,是竖屏的,黑白的,灰度指标为1kb-2kb,外观尺寸为18-22寸的。拜托!
11
发表于 2006-3-31 00:32 | 只看该作者
其实你可以买个高对比度的显视器,效果会好好多。你可以试试。专业显视器太贵了,当然医院有钱又不同。
12
发表于 2006-3-31 22:3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单位刚刚进了一套柯尼卡的CR,刚刚看了看设备,那套处理图像的电脑是dell的,显示器也就是一般的19寸彩色液晶显示器,原来看过网上的朋友谈过,说CR图形处理用的显示器必须是专业显示器才对。另外一台显示器是优派的17寸触摸屏,亮度和对比度调整出来的图像传到图形处理那台就变了,根本就不配套。希望大家能多发表意见!

同感,我科也是柯尼卡的CR752,都是dell的电脑,原来感觉还可以,几台电脑显示的图像都差不多,自从上次主机进不了读板界面,工程师又重装了系统后就感觉几个电脑显示的不一样了,特别是写报告的那台,所以有时还要看看片子才敢发报告啊.
13
发表于 2007-6-19 13:4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CR原先是优派CRT彩显(貌似很多医院CR都用优派CRT),效果惨不忍睹。
后来用EIZO专业黑白显示器,可以说太牛了!
14
发表于 2007-6-19 18:3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用的是AGFA的CR,配有专用显示器.
15
发表于 2007-6-27 15:55 | 只看该作者
那个显示器好几万的!是日本的什么牌子专业显示器...:L
16
发表于 2007-7-11 08:1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hebo0761 于 2006-2-18 17:19 发表
我们单位刚刚进了一套柯尼卡的CR,刚刚看了看设备,那套处理图像的电脑是dell的,显示器也就是一般的19寸彩色液晶显示器,原来看过网上的朋友谈过,说CR图形处理用的显示器必须是专业显示器才对。另外一台显示器 ...


柯尼卡也出CR 真的没有听过

为什么不买富士 或者爱克发这些正规CR呢

我们的富士用了3年了  打片子的屏幕也是dell的专业显示器  感觉很大  有22或者24寸的样子

现在多多少少出点小故障   不过用起来不错
17
发表于 2007-11-15 14:1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富士CR价格多少呀?
18
发表于 2007-11-16 10:00 | 只看该作者
柯尼卡的CR,垃圾产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