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三峡之声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口服阿莫西林胶囊,你做皮肤过敏试验吗?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06-4-25 09:13 | 只看该作者
没做;过敏的遇到几例;仅皮疹而以;这几年不卖了;没利润了:
62
发表于 2008-12-6 07:10 | 只看该作者
必须做皮试
头像被屏蔽
63
发表于 2008-12-7 10:5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64
发表于 2008-12-7 15:39 | 只看该作者
一般问问以前有没有青霉素类药物用药史,如果有就可以用,说不清楚尽量别用
65
发表于 2008-12-7 19:39 | 只看该作者
阿莫灵这个商标的就不用,其它很多厂家都要的,要不出现过敏就是我们的责任了.
66
发表于 2008-12-7 20:04 | 只看该作者
口服一般用纯度高点的西林啊。。。如香港澳美的。。。只要以前没过敏(用西林),在我单位还没见过过敏的:)
67
发表于 2008-12-11 15:20 | 只看该作者
说明书讲非胃肠道给药要做皮试。并没有讲口服要做皮试。
68
发表于 2008-12-22 18:5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三峡之声 于 2006-2-27 21:27 发表
日前,医院急诊科来了一名因口服阿莫西林引起过敏性休克的病人。该病人3天前患感冒、咳嗽,***当天自行服用阿莫西林胶囊,1小时后浑身出现大面积皮疹,浑身瘙痒难忍,急来医院。患者面色苍白、出大汗、呼吸浅快、四 ...


谢谢斑竹提醒,学习了
69
发表于 2009-1-22 14:31 | 只看该作者
口服阿莫西林,头孢类只问有无过敏史,不用做皮试.

好像口服青V钾需要做皮试.
70
发表于 2009-1-28 21:51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大家对药物比较敏感,有对药物过敏史都会说的,况且医生在开处方时也会问的
71
发表于 2009-1-28 21:57 | 只看该作者
从来就没做过,只是问一下有青霉素过敏史没有。
72
发表于 2009-2-2 09:43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询问有没有药物过敏史.还要问以前用没有用过青霉素之类药物.
73
发表于 2009-2-7 15:20 | 只看该作者
口服药物过敏反应不是很快的,用青霉素也做不来,有人对青霉素过敏,对阿莫西林不过敏;还有人对阿莫西林过敏对青霉素不过敏.临床上就是这样的.你说还要做皮试吗?
74
发表于 2009-3-11 12:51 | 只看该作者
做皮试是不做的,毕竟现在供选择的药物很多。搞点药吃也皮试,病人会走光的。没把握就不要用这种了。
75
发表于 2009-3-14 10:50 | 只看该作者
一般不会做的,只要注射过青霉素,没有过敏史的!
76
发表于 2009-4-5 16:14 | 只看该作者
对于用过青霉素的病人,都知道对此药过不过敏,但是病人吃之前医生一定要问过敏史,
77
发表于 2009-4-10 15:14 | 只看该作者
简单问下哈!如果没有过敏史就开用了!:lol:
78
发表于 2009-4-12 15:55 | 只看该作者
阿莫西林和青霉素本身化学结构不一样
再者青霉素也好头孢也好,每个批号皮试都可能出现不同的结果,这个批号可能强阳性那个批号可能没问题,该如何界定。这个问题提的本身就有问题,
79
发表于 2009-4-27 16:09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情况都是先问问别人对青霉素过敏不,不过敏才用的
80
发表于 2009-5-6 06:56 | 只看该作者
一定要做。有一定的过敏比例。
头像被屏蔽
81
发表于 2009-5-23 14:2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82
发表于 2009-5-25 16:32 | 只看该作者
那玩意现在好像效果不太灵, 我这就是摆个样,其他有很多种消炎药,罗红,阿奇 螺旋 头孢 环丙 左氧 都不错, 牛黄消炎  莲之消炎 炎可宁  穿王消炎 这些中药的也很不错哦。  还用它吗?
83
发表于 2009-5-28 21:44 | 只看该作者
问是肯定必要的
84
发表于 2010-5-19 23:22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没做过,只是问问病人有没有过敏吏
85
发表于 2010-5-25 21:3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每让人口服一次阿莫西林胶囊都做一次皮试,那估计这药要退出市场了
86
发表于 2010-5-25 23:00 | 只看该作者
在我们当地没有作过,有时连问都不问!过敏情况很少,有过敏的话,抢救成功性也不高,所以听天由命吧!
87
发表于 2010-5-28 00:04 | 只看该作者
问诊的时候,问一下病人有没有青霉素过敏.有的话那就不开了
88
发表于 2010-5-28 00:08 | 只看该作者
阿莫西林PO,问问即可,皮试没做过,在我认识的朋友中好像没人做过皮试。
89
发表于 2010-5-29 09:51 | 只看该作者
一般就是问一下一点有没有阿莫西林、青霉素的过敏史
90
发表于 2010-5-29 10:13 | 只看该作者
一般就是问一下病人自己,是不是过敏性体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