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9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绝经后出血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5 18: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53岁,停经半年出现子宫出血,量较多,经B超检查发现:子宫切面形态失常,切面内经6.7x7.0x8.0CM,前壁可见4.1X4.0CM稍强回声,近宫颈处可见3.8X4.5CM稍低回声,形态规则边界清晰.双侧附件区未见异常回声.
(该患者停经前月经规律正常,经期3-6天,无其他异常表现.两年前体检见小子宫肌瘤,医生说可不吃药无需做手术,停经后自然消失).
但依现在情况看需要做手术切除子宫吗?

[ 本帖最后由 亚亚66 于 2006-2-15 18:24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5 18:4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倾向是
                  1停经半年后又出现子宫出血,加之出现B超示子宫未畏缩且有占位表现,应首先完善各项检查,排除恶性肿瘤可能;
                  2子宫出血发生时间,持续时间,颜色,量较多到底有多少,有无其他伴随症状等资料希望再介绍的详细的一些;
                  3两年前体检见小子宫肌瘤的诊断是否明确,以后的随访资料请介绍一下,包括体积变化,有无变性,特别是有无钙化,子宫肌瘤属雌激素依赖肿瘤,绝经后会萎缩的,但消失结论值得商榷。人群患病率很高,但恶变几率是很低的;
                 4另外还要注意一下出血对血液系统的影响,有无贫血等。
                 5如果你能把B超影象学资料传上来让大家看看就更好了。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5 19:46 | 只看该作者
此病例特点:1:绝经期妇女2:停经半年出现子宫出血,量较多(既往月经规律正常,有子宫肌瘤病史2年)3:B超检查发现:子宫切面形态失常,切面内经6.7x7.0x8.0CM,前壁可见4.1X4.0CM稍强回声,近宫颈处可见3.8X4.5CM稍低回声,形态规则边界清晰。所以我认为应该入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如血液系统检查:因为流血是否伴有贫血,是否需要纠正贫血治疗,是否能耐受手术)你2 年前的B超体检见子宫肌瘤的数值是多少,2年的随访情况如何,同时要考虑是否伴有其他伴随症状,综合分析后再决定手术。
以上只是我小医师的一点见解,恳请各位老师和同仁多提宝贵意见:handshake:handshake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6-2-15 22:32 | 只看该作者
两年前B超体检只有一个子宫肌瘤,现在有两个了,而且体积增大了
子宫出血发生时间为停经五个月后,持续时间现在是第三晚,颜色象月经,量比正常月经多很多.出血的第二天上午打了止血针(黄体酮,青霉素,甲硝锉,丙肝酮),现在血还没止住,比第一晚少些.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6-2-15 22:4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血还没止住"量多少,"止血针"的使用值得商榷,实验室检查结果呢,病人基本情况呢,最后建议:实在处理不了就转院吧.
6
发表于 2006-2-19 17:23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出血持续时间为7天颜色鲜红,量前三天多,后三天渐少(其间打了三天止血针和消炎针),并无其他伴随症.两年前体检见小子宫肌瘤的诊断明确,体积增大近1CM, 中等 贫血。是否立即做手术还是观察.
7
发表于 2006-2-19 17:34 | 只看该作者
您把她转院吧,求您了.:L
8
发表于 2006-2-19 18:35 | 只看该作者
有没做诊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