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0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问题】紧急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3 12: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医生你好:我今年24,上个月吃了紧急避孕药。后两天我就来月经了,但是离月经时间还差很多,而且来的很少,以前从来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状况,这是不是不是月经阿,还是出血,我很害怕,请你告诉我怎么回事好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3 13:51 | 只看该作者
不要担心,很有可能是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


很多人经常会在无任何保护的情况下与另一方发生性关系,他们通常会在事后采取一些措施来避孕。但是,如果方法、措施不当仍有可能导致怀孕,下面的七项注意或许可以给你一些忠告:

  1.紧急避孕只是一种应急方式,并非一种常规避孕措施。应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方法,而不应寄希望于经常使用紧急避孕药。

  2.紧急避孕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紧急避孕药物应在性生活后72小时内服用,超过72小时失败率较高。

  3.紧急避孕的有效率明显低于常规避孕方法,而且由于用药剂量高(一次紧急避孕的药量一般相当于8天的常规短效口服避孕药量),副作用也明显高于常规避孕药,如改变月经周期等。

  4.超量及频繁使用紧急避孕药可能会给身体带来损害。多次重复服用紧急避孕药,会导致月经紊乱、出血或点滴出血延长,给妇女生活、工作带来不便。

  5.药物紧急避孕只能对本次无保护的性生活起作用,本周期服药后性生活仍应采取其他可靠的避孕措施。如果不注意,用药的当月就可能怀孕。

  6.一个月经周期中只能用紧急避孕药一次,第二次则会失效。

  7.紧急避孕失败而妊娠者,新生儿畸形发生率高,必须终止妊娠。

  紧急避孕方法对无保护的性生活或者避孕失败而不愿意有孩子的妇女提供了补救方法。使用紧急避孕可以避免意外妊娠,保护妇女健康。

  一、定义

  紧急避孕是指在无保护性生活后一定的时间内采用服药或放置宫内节育器以防止意外妊娠。

  二、适应症

  1、未使用任何避孕方法;

  2、避孕失败;

  3、避孕套破裂、滑脱;

  4、**隔膜放置不当,破裂或过早取出;

  5、体外排精失控;

  6、安全期计算错误;

  7、环脱落;

  8、遭到性暴力伤害。

  三、禁忌症 确诊已妊娠的妇女

  四、方法

  目前常用的紧急避孕药物和方法主要有5种:

  1、带铜宫内节育器(IUD)

  带铜IUD可以用于紧急避孕,特别适合于那些长期避孕而且无放置IUD禁忌症的妇女。在无保护性生活后5天之内放入带铜IUD,是一种高效的紧急避孕方法,其失败率仅为0.1%。

  2、米非司酮(息隐)

  同房后5天内口服1片(10mg或 25mg),其失败率约为0.5%。

  3、左炔诺孕酮(商品名为毓婷)

  同房后72小时内口服1片(0.75mg),12小时后重复一次,其失败率为2%。

  4、雌孕激素法(雌孕激素复方制剂)

  同房后72小时内口服乙炔雌二醇0.1mg和18甲基炔诺酮1mg,12小时后重复一次。其失败率为0.5-2.0%。

  5、53号抗孕片:在发现可能失败时即服一睡,以后每隔1日1次,连服5片。

  服用紧急避孕药可能发生的付反应及其处理:

  (1)恶心

  应用复方制剂者约50%可发生恶心,但一般持续时间不超过24小时。使用左炔诺孕酮的妇女,恶心发生率约20%,使用米外司酮的妇女,恶心发生率约6.7%。

  处理:与食物同时服用或睡前服用可减少恶心。

  (2)呕吐

  使用复方制剂者约20%发生,使用左炔诺孕酮者约5%,使用米非司酮者约1%。

  处理:如在服用紧急避孕药1小时内呕吐,应补服一次。

  (3)不规则子宫出血

  有些妇女服紧急避孕药后会有点滴出血。多数妇女月药按期来潮,也有一部分妇女月经略提前或延迟。

  处理:如月经延迟一周应作妊娠试验

  (4)其他付反应

  乳胀、头痛、头晕、无力。这些症状一般不超过24小时。

  处理:头痛或**胀育可用阿斯匹林或其他止痛药对症处理。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3 14:1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那要是药的副作用,不是月经的话,这样会怀孕吗?
4
发表于 2006-2-13 14:22 | 只看该作者
不会!

但是提醒 你一下,这东西一个月经周期只能吃一次。不然第二次会失效。
5
发表于 2006-2-15 19:15 | 只看该作者
买药时要看说明书的,说明书上说的很清楚的
6
发表于 2006-2-17 14:57 | 只看该作者
医生你好,上次我以为是副作用,不是月经,我以前的月经都是提前三天都很准的,上次是19号,安理说这次也应该来了,今天是17号了,可是还没有来,是怀孕了吗?
我很着急!能告诉我什么原因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