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5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分享】输液的速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2 19: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结合三方面的因素综合考虑:

(1)       病情:对于中、重度脱水,早期输液速度较快,一般在开始4—8小时内输入量1/2—1/3,余量在24-48小时内补足

对于心、肺功能不全病人一般每小时不超过100ml。但休克、血容量严重不足的患者,应加快输液

(2)       年龄:成人输液每分钟40-60滴(按1ml含15滴计算);老年人每分钟20-40滴;新生儿每分钟10滴

(3)       药物:输注20%甘露醇溶液,为了能达到有效的滲透性利尿作用,通常以每分钟150滴的速度输入,而KCL输入速度宜慢,成人每分钟30-40滴(小儿酌减),输入速度一般不超过03%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3 11:26 | 只看该作者
{MOD},但这些是常规性的东西,每个人都必须掌握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3 19:2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等待成功 于 2006-2-12 19:23 发表
结合三方面的因素综合考虑:

(1)       病情:对于中、重度脱水,早期输液速度较快,一般在开始4—8小时内输入量1/2—1/3,余量在24-48小时内补足

对于心、肺功能不全病人一般每小时不超过100ml。但休克、 ...

甘露醇现在应该是每分钟220滴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