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18|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校直通车] 【原创】亲爱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2 02: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亲爱的”

高中时全校的人都认识我,因为全校的人都认识她,而我则是那个她整天大呼小叫“亲爱的”的人。其实最先我们不是这样相称的,起先叫的是“亲爱的同桌”,我们同窗三年,而后改为“亲爱的鼠鼠”,我们都属鼠,都经常在书本上画老鼠,再后来。。。,再再后来就变成了现在还在这样相称的“亲爱的”。
                        
                                   “男生OR?”

“喂,喂—— 你没看到牌子吗?男生止步!” “男生?”我和阿琴对视了一下最后目光都落在了我亲爱的身上,她耸肩表示无奈。她:166cm的个头, 65kg的质量,直板牛仔裤灰黑色T恤,头发和周笔畅的一样长,只不过要比笔畅的自然多了说不上什么发型,估计这世界上也就她一个有这种发型,一副黑色框架的眼镜架在扁平的鼻梁上。“哈哈!阿姨你眼睛真厉害,他想混进去全靠你发现啦!”我们笑道,她气得直冲我们吹胡子瞪眼。曾经被父亲无缘无故地批评一顿,说,你怎么这么不自重,后来我才明白了怎么回事原来是我挽着她的手在圩日子的时候大街小巷地跑的缘故。

                                   Learning

她出名不仅因为长得“出众”,更主要的是her perforance出众。
高中时她每三天完成一本参考书;她对学校图书馆的了解甚至超过了图书***;她曾在课堂上把化学老师的参考答案推翻而最终以自己的解题方法让化学老师甘拜下风,令全年级的同学佩服得五体投地,也由此名声更旺。现在在大学里她仍是每天坚持跑图书馆,每天用于的时间不少于10小时,其中用于学专业知识的每天不少于4小时,学英语每天不少于3小时。作为她的亲爱的我感到很惭愧因为我自己学习的时间还不到她的一半,这或许也就是一个差点才上本科线的人和一个差点才上重点线的人的区别吧。我不知道有多少现在的大学生把学习当主要任务,不用说每天自主学习10个小时,就是每天能坚持学习1个小时的又有多少呢?

                                    可笑?

走在校园里,看到一张纸屑,她要捡;放学了,走廊里的窗,她会关;教室里的垃圾框满了,她会倒掉并把废纸收集好买了充当班费。为此同学们都笑她,我却为此哭了,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笑她,而我哭是因为感动!她家经济条件可不算差,我们班百分之八十的同学家里面都是种田的,可她家不是,她爸妈都是个体户,可她很节俭也很会尊重别人的劳动,她不但没有看不起农民反而很尊敬他们,周末她会到我家亲自体验劳动。
  今年过年回来她跟我讲了一件她感到很气愤的事:她所在的大学每天一位老爷爷都会把饭堂的剩饭剩菜拉走,而这过程必须要踩上一个坡,每次她见到这位老人上坡她都会帮他一把,有好些次她叫她的同学一起过去帮忙,可是非但没有一个人帮忙,而且他们说,你好好笑哦,你帮老头推车的样子很滑稽!显然她跟我说事的时候我仍能感到她的气愤,你觉得她真的可笑吗?我倒觉得生活在这个年代有点可悲!!

                                    惊人的决定

进入大三她做出了下面的让大家吃惊的决定:
1、向男朋友提出分手     我惊讶"why?give me reason,he is crazy about you ,and you love him too"他们的感情很深我真的找不到他这样做的理由。“I don't  have enough time and energy ,I have so many thing to do!"她要考研
2、考研不考大学所修课目,她要学外语,她要当翻译。
3、30岁前、未成为翻译前不考虑婚姻之事。
4、在读研之前要去某个大酒店做清洁工,学酒店管理。

别人都认为她的这些决定很不可思议,觉得她做不到。而我坚信她能能够做得到因为我相信她曾经无数次用来鼓励我的话:别人认为你做不到并不代表你就真的做不到,他们认为你做不到那是因为他们自己做不到,他做不到的认为别人也不会做到,而你就是要做到给他们看!
收到1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2 09:39 | 只看该作者
鼓励原创!!献花!献花!
楼主能不能继续写点波折出来! :)
期待ing~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2 14:43 | 只看该作者
呵呵  非常不错!!
4
发表于 2006-2-12 14:56 | 只看该作者
平凡的语言,平凡的故事,不平静的心情.
"别人认为你做不到并不代表你就真的做不到,他们认为你做不到那是因为他们自己做不到,他做不到的认为别人也不会做到,而你就是要做到给他们看! "很喜欢这句话 谢谢
5
发表于 2006-2-12 23:44 | 只看该作者
是的,我没有加入任何修饰,在江西抚州东华理工学院的人会为我做证, 因为他们对这样一个人并不陌生。她是校园里应用化学系的名人, 人称“POWERWAMAN”,一个可以与老师平起平坐讨论理论和实验知识的人。 而几乎所有外语系的人也都认识她, 因为英语——无论是口语还是笔试,外语系里能与她相提并论的是凤毛麟角,但令很多人费解的是她既不参加各种比赛活动,也不参加***考试。 大家都知道像她这样的过个六级It's a piece of cake! 今年的C** 英语大赛她们学校有四个名额老师和同学极力推荐她去, 可她坚决不去! 更令人不解的是不参加任何活动而且是理工科学生的她竟决定考英语专业的研究生!面对别人异样的眼光她是这样道的:  我不会因别人的意愿而改变我的决定,去做违背我自己意愿的事情, 我不是为别人的意志而生活,我是为自己而活! 我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我有权这样去做!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06-2-12 23:45 | 只看该作者
所有的图书馆人员和校园的绿化工作者也都熟悉她,  因为她每天都会出现在他们工作的地方, 经常跟他们聊天, 经常帮他们一些小忙。 只要不是一定要求每个人都参加的她几乎是从来不参加班级和学校的集体活动的,她觉得那些活动很无聊很是浪费时间,她所谓的休息就是跟这些劳动者在一起,她觉得劳动是最光荣的,和这些劳动者在一起她感觉很快乐!
7
发表于 2006-2-12 23:47 | 只看该作者
雨and阳  每天都这么晚才来上网 呵呵!辛苦了! 续发 续发! 鲜花支持!
8
发表于 2006-2-13 00:04 | 只看该作者
我语文水平很有限我的感想和心情只有自己才能体会, 无法将它们表达出来, 原本生动的故事到了我笔下便不再形象, 原本感人的事迹到了我口中已不能让人心灵产生鸣响。 最终我只能选择自己品味
9
发表于 2006-2-13 00:5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雨and阳 于 2006-2-13 00:04 发表
我语文水平很有限我的感想和心情只有自己才能体会, 无法将它们表达出来, 原本生动的故事到了我笔下便不再形象, 原本感人的事迹到了我口中已不能让人心灵产生鸣响。 最终我只能选择自己品味



没关系 我写日记还喜欢口水话呢  

把自己要记录的东西写来了 当你遗忘的时候再去慢慢回味 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鲜花送上 期待下文
10
发表于 2006-2-13 18:18 | 只看该作者
不错的……
11
发表于 2006-2-13 22:44 | 只看该作者
难得原创  当然强烈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