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5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肾盂肾炎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9 19: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个基层医生,工作不久,昨日来了一个女病人,24岁,已婚,尿频尿痛3天,畏寒发热头痛1天入院,查体T40C,右肾区扣击有酸痛,尿常规白细胞+++,隐血+++,血常规忘了,白细胞也增高,腹部B超未及异常,目前予左氧氟沙星0.4,头孢噻污(拼音打不出来)钠4.0治疗,今天第二天,还是发热40C,不知治疗有没有改进之处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0 10:17 | 只看该作者
这病一般治疗并不难。你可以使用三代头孢一般效果都不错,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1 17:30 | 只看该作者
首先应查中段尿培养(使用抗生素前);病人持续高热,可送检血培养;完善B超等检查,排除尿路结石、梗阻等复杂性尿感的致病因素。
你刚刚才使用抗生素一天,不需要急着换药,可继续使用;如药敏试验阳性,可照用;如结果未出,而病人持续发热,可考虑换药,对于严重的肾盂肾炎,使用头孢三代类药物:头孢他啶、头孢三嗪。
4
发表于 2015-4-23 18:46 | 只看该作者
那个字念wo,不是wu,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