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03|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治癌新疗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9 10: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午看新闻,有一个报道,介绍日本癌症的最新疗法--第三代疗法。
写在这里,各位有心的弟兄姐妹可以保存下来,万一的时候,说不定有所帮助。

    第一代和第二代治疗法是放射线治疗和化学疗法,不仅副作用极大,
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和痛苦也很大。这种新的疗法不仅副作用极小,而且患
者几乎感受不到痛苦。报道采访了一个采用这种方法全治的患者,现在已
经能够正常生活和工作。他患的是淋巴癌,整个脖子全部浮肿,被医生宣
布只有九个月的生命。采用这种方法接受治疗的时候,他说没有任何痛苦,
而且最终得到治愈。

    其实这种治疗方法很简单,前提是上次诺贝尔医学奖的成果,发现引
发癌症的细菌。第一步,从患者自身提取血液。第二步,通过专门的仪器
从血液里分离淋巴细胞。第三步,放进特制的培养容器里,专门培养针对
癌细胞的细胞。最后,培养到一定程度后注射到患者体内。从显微镜里可
以看到,注射后,癌细胞慢慢的变小,直至几乎看不到。的确非常神奇。

    最初是使用在胃癌,现在正在开发全身癌细胞适用的方法。如果这项
技术能够适用于所有的癌症,并且能够在全世界普及,能拯救多少人的性
命,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参考:这种疗法极为繁琐,医院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全疗程大致需
要日币300万,也就是人民币21万多。相当于日本一个工薪阶层一年的所
有收入。导入中国老百姓的话,看来路还很漫长,但希望总是有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9 12:25 | 只看该作者
听起来这种方法好像可行。把人体产生的有利的抗体或免疫细胞再次人工加工让他增多。有针对性地注射到病人体内。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9 13:53 | 只看该作者
人民币21万多

这个多什么?对于生命来说,21万不多!!!加上医保,要掏的,10多万而已!!
4
发表于 2006-2-9 14:41 | 只看该作者
希望早日普及!看看真正的效果如何.
5
发表于 2006-2-14 20:52 | 只看该作者
你说的说得好像是生物免疫治疗。但又不全是,可靠程度如何?好像不易推广?
6
发表于 2006-4-13 16:29 | 只看该作者
对病人来说真的是一种很好的方法期望切合实际快快推广啊
7
发表于 2006-5-1 12:09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有时间看看。
8
发表于 2006-5-2 21:45 | 只看该作者
相当于日本一个工薪阶层一年的所
有收入
晕,我十年都干不到
9
发表于 2006-5-8 12:53 | 只看该作者
斑竹讲的太简单,可以说得详细些吗?第一步,从患者自身提取血液。第二步,通过专门的仪器从血液里分离淋巴细胞。第三步,放进特制的培养容器里,专门培养针对癌细胞的细胞。“专门培养针对癌细胞的细胞。”是淋巴细胞吗?癌症应该不光是细菌一个病因吧,而且有些癌症与细菌也无太多关系。
10
发表于 2006-5-8 19:30 | 只看该作者
希望有一天真的有这样的治疗方法。
11
发表于 2006-5-8 21:39 | 只看该作者
此疗法早就被议论过了,它主要的问题是大部分能生长的肿瘤都可以免疫逃逸,所以筛选针对肿瘤的特异性杀伤的淋巴细胞几乎没多少意义.关于肿瘤免疫,最新的观点似乎基本达成一个一至的看法,那就是:肿瘤和免疫的关系很小.好像在最新的一次国际性会议上提出的.
12
发表于 2006-5-9 20:52 | 只看该作者
是特异性抗体。
13
发表于 2006-5-12 01:01 | 只看该作者
特异有啥用啊,肿瘤变异很大的,在生长过程用同一个肿瘤就会变的,更何况不同的人甚至同一个人不同部位都不会同样的。目前根本就很少找到一种对某一肿瘤都存在的抗原。患者自己身上产生的特异性抗体要是能有效杀灭肿瘤的话,它根本就生长不了,更别谈血道转移。很多肿瘤是淋巴道转移的,都从你的"司令部"过了n圈了,你都没把其消灭.还要怎么用你的小兵去杀灭啊.
14
发表于 2006-5-13 16:1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按祖国医学的观点,应该是正气足的时候,先行体外蓄积,待病情需要时再纳入体内起到治疗作用吧!
15
发表于 2006-5-13 19:26 | 只看该作者
这种疗法可能会在一部分医院开展,
因为1.有利可图
2.本身就是一门伪科学,经包装后患者很容易上当
3.还可以发表数不清"科研"论文,申请数不清科研经费
16
发表于 2006-5-26 10:43 | 只看该作者
好像是肿瘤分子免疫治疗吧?肿瘤细胞抗原性弱,还有免疫逃避和赖受吧,不知道是不是真有这么好的效果?
17
发表于 2006-6-1 16:12 | 只看该作者
21万,对于日本人是一年的收入,而对于中国人,需要10年,还不吃不喝!
     但有效还是会有人使用的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