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479|回复: 5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你们都这样用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8 15: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感冒   咳嗽   发烧 在38度  咽喉疼痛  流嚏   

            林可霉素2毫升

             安痛定4毫升

               地米1毫升

                  穿心连2毫升

             扑而敏1毫升   

                   肌射
收到1枚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8 15:31 | 只看该作者
药可以这样用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8 16:09 | 只看该作者
我经常这样用,而且效果很好.就是不知道你们是否也这样用
4
发表于 2006-2-8 18:02 | 只看该作者
这么多药怎么肌注?
5
发表于 2006-2-8 18:1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都是进10毫升的针管.肌注用.
6
发表于 2006-2-8 18:15 | 只看该作者
完了,没出过问题吗
7
发表于 2006-2-8 18:19 | 只看该作者
本人认为,中药针剂尽量不和西药针剂混合注射,因为他们能起什么反应不好说,有点不太安全.
扑尔敏如果病人晚上来,可以用,白天尽量不要用,因他可使病人头昏,思睡,本来感冒就不想动,会更没力,而且他的口干副作用,使已经口干的发热病人更口干,:)可以试用一些含**类的制剂
不对之处请给予批评
8
发表于 2006-2-8 18:22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怎么用,不过不用穿心莲,安痛定也只用2ml效果也可以
9
发表于 2006-2-8 18:41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的用法不主张,咱们用药千万不要脱离原则,否则会出问题的,4ml的安痛定量是有点大了!!!
10
发表于 2006-2-8 19:47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一次肌注这么多药,厉害!
11
发表于 2006-2-8 19:48 | 只看该作者
我是楼主.可我这样用了4年了.没有出现过一例反应的.反而因此有很多病人了.人家都说我一看就好.而在别人那里怎么也不好.我也为此很困惑.
12
发表于 2006-2-8 20:01 | 只看该作者
不管你怎么说,我认为这种配伍不好,太多了吧?分开肌注还勉强说得过去.
13
发表于 2006-2-8 20:05 | 只看该作者
那我以后就不再这样了.可你试过吗?效果真的不错.
14
发表于 2006-2-8 20:26 | 只看该作者
用的药物太多了吧。安痛定我成人一般用2ml,普通的感冒发烧不需要用地米吧
15
发表于 2006-2-8 20:32 | 只看该作者
可我经常在发烧38度时用两只安痛定.根本没有事..
16
发表于 2006-2-8 21:00 | 只看该作者
我从来没有这么用过,总觉得楼主的胆子不小呀
17
发表于 2006-2-8 21:2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_帅气ニ⑩足 于 2006-2-8 15:07 发表
感冒   咳嗽   发烧 在38度  咽喉疼痛  流嚏   

            林可霉素2毫升

             安痛定4毫升

               地米1毫升

                  穿心连2毫升

             扑而敏1毫升   

...



你的“感冒鸡尾酒注射疗法”不治病,只能致病!
18
发表于 2006-2-8 21:45 | 只看该作者
天哪,你怎么能这样用.一旦有了问题你可是配伍上的事.你无论怎么说也说不过去.中药和西药是不能在一起配伍的.
19
发表于 2006-2-8 21:45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就比较简单
5% GS 500ml+头曲3.0      5% GS 250ml+病毒挫1.0     给予以正柴胡冲剂,多饮水
呵呵,经验不足,见笑了。
20
发表于 2006-2-8 21:55 | 只看该作者
晕,你一次用药也太多了,这样的配伍不好,所谓的配伍越多副作用也相对应的越大。
21
发表于 2006-2-8 22:18 | 只看该作者
我也不支持楼主这样的做法,十亳升,病人不饱死也胀死啦,而且注射这么多,很痛痛啊,还有,有些药可以改口服的啊,干什么要放在一起,可以多叫别人过来打几针,**和吃药一起嘛,这么多,有点可怕啊
22
发表于 2006-2-9 00:0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_帅气ニ⑩足 于 2006-2-8 20:32 发表
可我经常在发烧38度时用两只安痛定.根本没有事..

嘿嘿!我还能说什么?我只能说:I 服了 YOU!:L:L:L
23
发表于 2006-2-9 14:10 | 只看该作者
10毫升  谁的肌肉能承受???
24
发表于 2006-2-9 17:29 | 只看该作者
我今天才第一次发现用10ML针管肌注.10ML针药.真服了楼主.
25
发表于 2006-2-9 17:54 | 只看该作者
这是给人用的吗 ?
26
发表于 2006-2-9 19:13 | 只看该作者
天啊.难道真的就不能这样吗?可我都用4年了.一点问题都没有过.而且我肌注给大人全部都是10毫升的.纳闷.为什么你们都说不能啊?4毫升的安痛定经常了.难道你们就没有过超量用药吗?
27
发表于 2006-2-9 19:18 | 只看该作者
安痛定注射液的不良反应

  安痛定注射液每支(2ml)含氨基比林100mg、安替比林40mg、**18mg,作为解热镇痛药应用于临床。截止2003年第一季度,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数据库中有关安痛定注射液的不良反应病例报告中有皮肤损害28例(占53.8%),其中严重皮肤损害4例,并有3例合并肝功能异常;血液系统反应7例,其中白细胞减少3例,全血细胞减少4例;泌尿系统反应5例;呼吸系统反应4例;过敏性休克4例;其它反应4例,其中呼吸心跳骤停、神志不清1例,意识丧失1例。典型病例如下:

  一男性患者,23岁,因上呼吸道感染发热,肌肉注射安痛定2ml,半小时后口腔出现多个绿豆大水疱,一天后面部、上肢及躯干部出现密集的粟粒至指甲大斑丘疹,伴发热。当晚皮疹迅速加重,融合成片,且口腔、外生殖器粘膜及眼结膜出现糜烂。皮科检查:全身约90%皮肤出现暗红色斑丘疹,躯干部融合成片,表皮松解剥脱,上肢及躯干两侧密布黄豆、蚕豆大小水疱,尼氏征阳性,口腔、外生殖器、睑缘和眼结膜出现溃疡、糜烂。立即停药,经使用氢化可的松、**等药物治疗后,患者治愈。

  现有资料提示,安痛定注射液可能引起严重的不良反应,故提醒在临床应用时务必加强用药监护。另外,建议安痛定注射剂仅限于患者短期应用,并加强血象监测。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28
发表于 2006-2-9 19:26 | 只看该作者
你说的很对,但任何一种药品都有它的副作用.但总不能因为有副作用而不用它吧.但我用的4毫升他们也经常这样用.
29
发表于 2006-2-9 19:43 | 只看该作者
还有更厉害的.我见一为医生用安痛定2ml.头胞坐啉钠1g.扑尔敏10mg.病毒唑100mg.地米4mg 一起用.简直跟兽医一样.
30
发表于 2006-2-9 19:49 | 只看该作者
那他的药量有点大.你们不必这样说.但我在临床上这样用成习惯了,我觉得很平常.也许药量是大了点.但是除了安  的量超界,其它的并没有超.我们这里都这样用.并没有象你们所说的那样出现不良反应,再说任何一种都有不良反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