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你们都这样用吗?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6-2-9 19:58 | 只看该作者
想不通,,,,怎么不用点病毒痤?
32
发表于 2006-2-9 20:46 | 只看该作者
我想问楼主一下.你们那里肌肉注射都是用10毫升的注射器吗?
:)对于一些臀部肌肉不发达的病人,我五毫升都有生怕起硬结,介绍下肌肉注射的技巧好吗?
33
发表于 2006-2-9 21:13 | 只看该作者
是的.在所有的感冒中,在成人当中我肌肉注射的全部是10毫升的.没有一个象你们说的那样过.信不信由你们了.
34
发表于 2006-2-12 16:36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小心点吧  别太固执了 10ml肌注 别把我们基层的同行名声损坏哟
35
发表于 2006-2-12 19:24 | 只看该作者
我一般不用穿心连安痛定就用一支,一般再加病毒唑100MG效果不错的
36
发表于 2006-2-13 21:02 | 只看该作者
这样不出事才怪呢?
37
发表于 2006-2-13 21:45 | 只看该作者
没用过,我想这样用药不太合理。就是一大杂烩。会出事的。
38
发表于 2006-2-13 22:5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19781203 于 2006-2-8 15:31 发表
药可以这样用吗?

天啊.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用法啊.真的就不明白肌注10ML.可以吗?这样配伍,中西药都有,并且是五种不同的药,真是佩服你的胆量啊.还有,一个发烧的病人至于用这么多的药吗?一般安痛定4ML肌注足够了.不出问题就没有事,如果真是出问题,你是说不走的.用药最好单一化.还有现在中成药一般是不能够混用的.
39
发表于 2006-2-13 22:55 | 只看该作者
像你这样用是不可以的,你这是中西药合用呀,到一出事我们用药是不合法的,象我们最重要的是保护好自己的,为了拉患者也不要不讲原则的,到时有事时不好说的,现在好多地方用药都讲的单一性,不要用的太多的品种在一起,这样到时对自己是很不利的.
  现在的医疗事故太多了,有些中成药本身工艺都不合格你放在一起会出事的,我也开了好多年诊所,这只是同行的心里话,说的不好不要在意朋友.
40
发表于 2006-2-14 09:48 | 只看该作者
比我用药狠。
41
发表于 2006-2-14 12:21 | 只看该作者
好恐怖的用法呀
42
发表于 2006-2-14 13:18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感冒用5种中西药10ml混合一次im,
    我认为:1 5种中西药混合一次im 配伍不合理,违反药理学的配伍原则;
            2  10ml一次im 就说是成人也受不了,一则吸收不好,二则很痛,尤其是安痛定注射2ml很痛,4ml就更痛了,尽管楼主用4年未出事,万一今后出了事,怎么办!?我们当医生千万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未出事是万幸,出了事就完了;
            只要我们按操作规程诊治病人,我们同样能获得效益,获得病人的信任,在心理上也不会有什么包袱。
        以上只是我从医的一点体会,对否,仅供楼主参考。
43
发表于 2006-2-14 14:0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可以把药分成两针.进行肌注.              安痛定,地米   一针                  林可一针                         还可以加点利巴韦林.    
44
发表于 2006-2-14 21:5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 吧,,,,效果不错
45
发表于 2006-3-17 13:05 | 只看该作者
 听着都怕,别说用了.这么多药一起用你就不怕出事?出点事病人痛苦,你也不好受,用药还是有原则的好.
46
发表于 2006-3-17 13:18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这样用过.本人认为这样实在不妥.虽然临床上可以灵活些,但是.......这样也太那个了吧!!!
47
发表于 2006-3-17 15:00 | 只看该作者
  太吓人了,没有听说过,肌肉吸收不好,可能形成皮下脓肿
48
发表于 2006-3-17 15:07 | 只看该作者
我也经常用可效果并不怎样?有没有好的方子
49
发表于 2006-3-18 18:33 | 只看该作者
有点离谱,我是不敢用,出了事说不清楚
50
发表于 2006-3-18 18:35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用药会不会盲目点啊
51
发表于 2006-3-19 21:20 | 只看该作者
容易出问题.你的药理知识和用药原则不对.分开是可以的
52
发表于 2006-3-19 21:2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_帅气ニ⑩足 于 2006-2-9 04:13 发表
是的.在所有的感冒中,在成人当中我肌肉注射的全部是10毫升的.没有一个象你们说的那样过.信不信由你们了.



我不信........是不是你在骗我们..........呵呵.
53
发表于 2006-3-20 09:11 | 只看该作者
4ML的安痛定配1ML的扑尔敏。。错
同志们为你担心啊
54
发表于 2006-3-20 16:49 | 只看该作者
人家都说我一看就好.而在别人那里怎么也不好.我也为此很困惑. 。。

楼台::你运气大,福大命大。正是:行运医生,医病尾。
55
发表于 2006-3-20 17:52 | 只看该作者
上帝呀?好恐怖呀?你是不是在开玩笑呢?看了就好害怕你是不是在戏弄我们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